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小户型投资经验法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5:26

今年是小户型上市高峰年,而在目前政策趋紧的大形势下,大户型也有被投资者冷落的迹象,很多人因之乐观认为,适时而出的小户型必将占尽市场先机,成为今夏房市的“大赢家”。但是,记者昨日获悉,预警声已有耳闻:小户型租金水平过高将成为阻碍这个房产类型成为投资热点的最大障碍。
  
  据调查,普通租赁中,面积在40-60平方米的一室一厅、小两室最受欢迎,其租金范围为1200元至1800元,主要为解决基本居住问题,需求人群多为28岁以下、月收入5000元以下的年轻人。
  
  “但问题是,小户型售价已经飞涨,租金能达到什么水平?”据介绍,根据房产投资简单经验法则———月租金不得低于总房价的0.8%,因此上海目前主力户型40至80平方米,售价5000至8000元/平方米的小户型项目,要获得投资收益,其租金应在2000元至6400元间———“这个租金水平基本上已超出年轻租户的承受能力,因此,当大量新面市小户型遭遇少部分适销对路人群时,其租赁前景着实堪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