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收口有哪几种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3:06

 装修收口主要有压边、留缝、碰接、榫接等方法,要根据设计风格、装修档次、材料性质、构件形式等因素来选择。
    (1)压边收口法。压边是装修收口最基本、最常用的方法,不同饰面材料及不同结构之间的收口均可采用此方法,即用相邻两种材料或构件中的一种遮盖另一种材料或构件。
    (2)留缝收口法。即在相邻材料或构件间留出一定宽度的缝隙进行收口。
    (3)碰接收口法。在木饰面材料收口中使用较多,通常出现在大面积木饰面、阳角木饰面等搭接的位置,即将木构件的碰接边刨成一定角度的斜角,然后彼此搭接。
    (4)榫接收口法。通常用在厚度较大的木饰面板或实木材料的收口中,有一定的强度:也是木作施工连接的一种方法,只用在有特殊要求的部位,如木板的拼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