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闲置土地 >> 正文

隆回县集中清理处置经开区闲置土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45:32

  12月22日,隆回县经开区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动员大会召开。隆回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科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联群,副县长郑礼华、宁玉光,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张晚清出席。会议由刘科棉主持,郑礼华宣读《隆回县经开区闲置土地清理工作方案》。

  据悉,隆回县县政府专门成立闲置土地清理工作领导小组,从2014年10月20日起,集中6个月的时间,在县经开区开展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目前已进入处置阶段。行动将对县城工业园区“批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尽、违法利用长期闲置、非法转让”的闲置土地进行逐项排查、逐一分析、逐宗分类提出处理意见,对因企业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采取责令限期动工、延长动工开发期限、缴纳土地闲置费、协议有偿收回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强制收回等处理方式,拒不执行的移交县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对因不可抗力、政府或者政府有关部门行为造成动工开发建设迟延而形成土地闲置的,迟延原因由土地使用权人提供合法材料证明,清理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查核实,可以选择延长动工开发期、调整土地用途和规划条件、由县经开区管委会安排临时使用及符合实际情况和规定的其他处理方式,严肃处理圈地、囤地和浪费土地资源行为,切实盘活闲置土地,有效促进园区建设用地合理利用。  宁玉光在会上指出,此次经开区闲置土地清理工作开展要明确好园区闲置土地清理的宗旨、目的和要求,坚持依法处置与尊重历史相结合,坚持部门联动与企业互动相结合,正确处理好清理工作分别与集中区招商引资的关系、与集中区企业生产的关系、与集中区管理服务协调的有机统一。他要求,在清理工作的开展中要切实注意方式方法,找准原则性、灵活性的平衡点,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真诚、真心地对待清理处置工作,确保充分利用土地资源,提高土地利用率。

  会上,来自邵阳长城生物产业有限公司、隆回金石鞋业有限公司、隆回恒祥彩印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