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卫生间、厨房的实用小物件装少了怎么办?装修时该怎样做?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52:40

      厨房、卫生间是家庭装修的重点部位,大家往往把注意力放在橱柜、吊顶以及电器等大件上了,却忽略了一些小细节,等到实际使用时,就发现了有种种不方便。
装修专家教您应该这样做:
      1.卫生间不可少的事
      (1)卫生间再小都应该做干湿分离。将洗衣机放在外面,上面做成柜子,放洗涤用品等杂物,增加储藏空间。
      (2)卫生间除常用的洗手盆外,最好在接近地面处留一个向下的水龙头,日后接水拖地,甚至冲脚都很方便。
      (3)如果卫生间够大,可以修一个水池,用来清洗衣服、杂物。别小看这个水池.入住后你就会发现,它的使用频率会很高,抹布、袜子等不适合在洗脸池洗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洗。有些家庭将这个水池修在阳台上,效果是一样的。
      (4)卫生间可多钉点挂钩来挂东西。
      (5)装洗手盆时要考虑好其和镜子、放刷牙杯的架子、毛巾架的相对位置。
      (6)装个带花洒的抽拉水龙头。这个小东西被广大女士推崇,因为它可以解决不洗澡只洗头时的困境——这种水龙头的把柄很长,而且可以拉出来,洗头时不必把头努力伸到水龙头下面,只要抬高水龙头,按下花洒功能就可以了。
      (7)有老人的家庭要在浴缸或马桶旁安装扶手,防止摔倒。
      (8)上班、上学的人较多的家庭,如果地方够大,建议用双盆洗脸盆,免得家人每天早晨抢面盆洗脸刷牙。
      2.厨房应该加的东西
    (1)要有制冷设置。中国多数家庭是封闭式厨房,夏天做饭时,厨房门一关。厨房就像个蒸笼。因此,厨房最好装空调或吊扇,至少也应该装个窗机。注意,厨房装空调要专门走线。
    (2)装个小厨宝。小厨宝实际就是小型的电热水器,天气比较冷的时候可以提供热水。小厨宝最好在水电改造时就做好布线,如果等房间全部装修好后再装,还得重新布线,水路也容易出现漏水等情况。
    (3)餐厅如果很大,装个壁扇或吊扇,可以在天气微热但是还没到开空调的时候使用,又省电又方便。
    (4)餐桌旁放个小柜子,可放置些东西,很方便。
    (5)厨房的水龙头要装那种能用手背开关的,这样,当手上有油、面等东西时,可以只用手背推一下即可,而不必弄脏水龙头开关。那种必须用手指旋转的开关不容易保持干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