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完工后,主要验收哪几个方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2:24

    装修是个大工程,同样验收的工程也不小。在后期验收的时候,我们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来,这样才能避免遗漏,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施工质量。
    验收工程,首先要验收厨房、卫浴间的排水系统。检查上下水管道、排水管等处,然后检查管道的连接处,这些地方应该紧密无渗漏。虽然感觉很难,但其实很简单。把一些盛水容器放满水,然后打开排水阀门,看排水速度就能做出正确判断。注意下水管道不应该使用塑料软管,以免走形阻碍排水。检查马桶时,要多试几次。
    然后检查电路,按动漏电检测器的按钮,漏电保护器应该立即运作,然后用电笔检查所有的部分,只要有一处带电,就可以判定工程不合格。或者可以试开所有的灯,看灯具是否灵敏,然后检查各个插头。
    接下来检查瓷砖,主要检查墙砖和地砖是否存在空鼓问题。可以用一个小物体来敲击瓷砖的各个部分,如果有空洞的声音,那就表明有问题,如果声音清脆,那就表示没有问题。同时也要看墙面和地面是否平整。在检查地板的时候,要在地板上走走感觉一下,然后听听声音。铺好的地板应该没有翘起晃动,也没有吱嘎的响声。
    检查门窗时要注意,用手按住门窗的时候,不应该有软弹的感觉。同时还要检查门窗与墙体是否紧实。装修质量好的门窗,就是不上锁,也不会出现自动打开的现象。还要检查各个部位的五金件,五金件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地方,要检查它们是否坚固耐用及有
无松动等。油漆方面,直接用眼看就能看出来,一定要避免裂纹、刷纹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