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衣柜与墙体连接处怎样施工才能保证不会开裂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9:12

关键词:衣柜  墙体连接  防潮  开裂
危害程度:不大
返工难度:很大
是否必须现场监工:尽量现场监工
      许多业主喜欢自制大衣柜,然后将做好的大衣柜固定在一面墙上,这种嵌入式衣柜使得衣柜与墙面自成一体,看上去整齐大方。不要小看这一固定方法,它有着自己独特的施工要求。如当衣柜的侧面与墙面在同一平面时,应先压上去一根木线。然而,在实际装修过程中,施工人员由于偷懒,往往将衣柜的背面直接与墙体连接,由于木材与墙体膨胀系数不同,结果造成衣柜板与墙面剥离。
衣柜与墙体要处理好,不然会裂缝
失败案例
      谢女士家打造大衣柜时,虽然有父亲帮忙监工,但因为老人家不懂木工活,结果还是被蒙骗了。装修时,谢女士考虑到一家三口的衣服较多,就让装修公司设计了一面嵌入式大衣柜。施工时,谢女士的父亲亲眼看着施工人员将衣柜和墙体连接,自己还特意用手使劲推了几次,衣柜岿然不动。于是父亲打电话告诉女儿说施工没问题。入住一年后,谢女士在打扫卧室时,无意间发现衣柜与墙面、顶楼板之间出现了裂缝,而且裂缝还在增长。这可怎么办?由于这条裂缝正对着卧室门口,每次进房间都能看到这条大裂缝,而且任由其发展下去的话,衣柜和墙面一定会剥离开。谢女士通过朋友找到一位经验丰富的施工人员,对方上门检查了一番,告诉谢女士这是施工人员安装方法错误造成的,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将衣柜和墙面彻底剥离开后再重新嵌入。看着一天天变大的裂缝,谢女士决定按对方说的方法做,虽然补救起来很麻烦,总比天天看着那条裂缝要好得多。
现场监工
      这一环节业主一定要亲自监工。
      1.施工人员一定要严格按照规范施工。当木板与墙体连接时,应在接触墙体的木板两侧分别安装一条木线固定,避免木板与墙体因膨胀系数不同而裂开。这在家庭装修中是最常出现的。
      2.橱柜、衣柜等木制品与墙体的交接面要做防潮处理,防止日后因墙体泛潮造成开裂。
      3.如果木板与墙体开裂,一定要找专业施工人员修补,千万不要自己动手,以免造成更大的开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