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内墙铺贴陶瓷墙砖时如何监工?怎样检验内墙铺贴陶瓷墙砖施工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8:04

      内墙铺贴陶瓷墙砖时,业主可参照以下要点进行监工。
     (1)使用墙砖前,要仔细检查墙砖的尺寸(长度、宽度、对角线、平整度)、色差、品种,防止混等混级。墙砖的品种、规格、颜色和图案应符合设计和使用要求,表面不得有划痕、缺棱、掉角等质量缺陷。
      (2)铺贴墙砖前,应先将砖在水中浸泡0.5~2小时,待砖体不冒泡后取出晾干待用。
      (3)铺贴墙砖前,应先选好基准点,进行放线定位和排砖。非整砖应排放在次要部位或阴角处,每面墙不宜有两列非整砖,非整砖的宽度不宜小于整砖宽度的1/3。铺贴墙砖时,应确定水平及竖向标志,垫好底尺,挂线铺贴。墙砖表面应平整,接缝应平直,缝宽应均匀一致。阴角砖压向应正确,阳角线宜做成45。角对接。如遇墙面突出物,应整砖套割吻合,不得用非整砖拼凑铺贴。
      (4)水泥应使用42.5级水泥,结合砂浆宜采用1:2的水泥砂浆,砂浆的厚度以6~1 0毫米为宜。水泥砂浆应满铺在墙砖背面,一面墙不宜一次铺贴到顶,以防塌落。
      (5)严禁使用硬物敲击瓷砖表面,只能用木锤或橡胶锤。
      (6)给木作隔墙贴墙砖时,应先在木作基层上挂钢丝网,做好抹、灰基层后再贴墙砖。
      (7)粘贴墙砖时,其平整度可用1米靠尺进行检查,误差不得大于1毫米;如果用2米靠尺进行检查,平整度误差不得大于2毫米,相邻间缝隙宽度不得大于2毫米,平直度误差不得大于3毫米,接缝高低差不得大于1毫米。
      (8)在镶贴腰带砖前,要检查其尺寸是否与墙砖尺寸相协调,下腰带砖下口离地不得低于800毫米,上腰带砖离地不得高于1.8米。
      (9)镶贴墙砖的过程中,砖缝之间的砂浆必须饱满,严禁空鼓。伤角面砖必须更换。墙砖的最上面一层贴完后,应使用水泥砂浆将上部空隙填满,以防在做扣扳吊顶打眼时将墙砖打裂。
      (1 0)墙砖的最下面一层,应留到地砖铺完后再补贴。如果需要再次采购墙砖,必须带上样砖,挑选同色号的砖。
      (11)墙砖与洗面台、浴缸等的交结处应在安装完洗面台、浴缸后进行补贴。墙砖与开关、插座、暗盒的开口切割应严密,不得有安装开关面板时面板盖不住缝隙的现象。
      (1 2)镶贴墙砖时,如果遇到开关面板或水管的出水孔在墙砖中间,不允许断开墙砖,应使用切割机在砖上掏孔。
      (1 3)镶贴墙砖时,墙砖与门洞的交口应平整,门边线应能完全将缝隙遮盖住。
      (1 4)墙砖铺贴完后1小时内,必须用干勾缝剂(或白水泥)勾缝,然后进行清洁。交工验收前,要先清一次缝。
      (15)贴哑光面砖时,必须用毛巾或者软布将砖面擦拭干净,不得使用清洁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