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买房子要交哪些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4:12

想了解下2011买房子要交哪些税?准备明年买一套的房子,想请问一下要交哪些税,谢谢!

答:如果买的是商品房,仅缴纳房价1%契税。如果购买的是二手房,除买方缴纳的契税外,卖方要缴纳1%个人所得税。产权不满五年的,卖方还要缴纳差价5.5%营业税。差价就是出售价减当初购买价的差额。此外是评估费和产权过户手续费。

买房子要交哪些税的相关计算:


房价款每平方米售价×面积税费

在交易过程中:契税买方缴纳房价款的3%;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减半交,即交1.5%。买卖手续费120平方米(含)以下的每套房屋买卖交易的手续费为1000元;120-5000平方米(含)的每套房屋交易手续费为3000元;5001平方米以上的每套手续费为10000元。印花税买卖双方各缴纳房价款的0.05%。公共维修基金购房款的2%。在申办产权证过程中登记费每建筑平方米0.3元。房屋所有权工本费每证收费4元。印花税每件5元。物业费按《北京市物业管理收费标准》统一收取。经济适用房是0.55元/平方米/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