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税费增加 新房成交仅占2% 对二手楼价影响不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5:00


正文:税费增加 新房成交仅占2% 对二手楼价影响不大

新政策出台后,部分业主出售房屋时,都会把增加的税费计算到房价中,从而有可能导致部分较新的二手房出现房价上涨。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新房的销售的确会因为增加了营业税而导致房价上涨,但由于这种购房未满2年的单位,在目前市场的占有量下降很多,因此,对整体二手楼价的影响并不算很明显。
  
  新房成交仅占2%
  
  有关专家认为,目前税费对整体二手楼价的影响还不算很大。从中原地产七八月成交数据看,2004年后建成销售的房子,占成交量的2%左右。而在新政策出台前,这些新房约占成交量的10%~15%。所以,目前要缴纳营业税的房子比例较少,对整体楼价影响不大。
  
  按新政策规定,购房未满两年的需缴交5.5%营业税。所以,从成交情况看,扣除市场楼价上涨的因素,还是有相当多的业主将5.5%营业税部分转移到楼价中,其余则自己承担。不过,在扣除各种税费后,如果相对当初的买入价仍有理想的盈利空间,那么还是有不少业主愿意出售物业的。
  
  买家不愿多掏税费
  
  对于想买二手房的买家来说,税费的增加,使原想买比较新房子的顾客可选房源少了很多。一方面,业主可能会因为未拿到房产证或者购房未满2年,而选择将住房出租。另一方面,买家也会因为新房的价格上升,而从自己经济实力方面考虑,会选择旧一些的二手房。有关专家表示,从中原地产各分行的收客情况看,有意买二手房的90%以上是自住客,他们主要是选择既合自己要求、价格又能够承受的单位。但是在价格差不多的情况下,买家则宁愿买超过两年的大单位,而非选择面积较小的新房。因此优质的新产品在二手市场上仍有不少拥趸。

税费增加 新房成交仅占2% 对二手楼价影响不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