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黄梅天气时地板安装应注意哪些事项?新安装的实木地板为什么总有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0:09

    地板不能湿度太高,最好选油性的、稳定性比较好的;拆包后一般放置12~24 小时,让地板的干湿度自动调节,黄梅天气时可以放置的时间短一些,然后刷封固底漆两遍;等墙面涂料和木制品等全部完工后,再铺地隔栅,也可以立即铺地板,以减少暴露在空气中时间,最后在地面刷防水涂料地板铺好后,应及时地刷油漆,漆完及时打蜡,使干湿度稳定。
    看发出的声音是怎么响,如果某个地方踩一脚响一下,再踩再响,连续如此,那肯定是木地龙与地面木榫之间没有固定住,或者木榫材质太软不吃力,被地龙拉起来所至;若是某个地方踩上去有时会有声音,有时没有,这种状况大多是地板钉小于实木地板的钻头孔之故,地板雌雄槽之间有松动的空隙造成的。处理地板有响声的办法很少,即便处理后使问题缓和一下,可还是不能彻底根治。要彻底根治有一个办法,重新紧固地龙,重装地板,那真是费工费料的事情。只有在安装地龙和地板之前,注重以下工艺和方法,地板才不会出声:
    安装地龙前一般都用12mm的电锤钻头打孔,那么木榫起码要18~20mm以上自方形木榫夯实才有用,这样就能轻松打下孔去,因为木榫一干燥就收缩了;夯地的木木材质要比地龙材质硬,木材硬收缩力就小,地龙就不容易把木榫弹拉上来,保持稳匣性;有的一个房间地面水平高差好几厘米,这时木匠师傅在地龙下面会垫一些刀形木襄或三夹板之类,保证地龙水平一致,这日.千万别忘了,垫高2.5cm以上的地龙,必匀要打上短地龙相互固定,防止地龙左右摇罗摆动,以保证地龙平整牢固;安装实木地翻钻孔时,孔径一定要比地板钉小,这样地相才吃钉;墙面四周预留l om以上的地板收身缝,以避免因为气候变化或地板含水率不卒而膨胀起拱。
    以上这些技巧看似细小但需要重视,犀为问题往往出在不被人们注意的小细节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