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怎样巧妙设计阳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6:43

    大部分的家庭,都希望自己能够在阳台、露台这种半赠送面积里,做个别出心裁的设计,能够为居室增加亮点。所以,只要户型的面积够用,阳台的设计一般趋于美观装饰性。但是小户型的阳台,也一定要兼具功能性。我们先来看看,阳台一般可以设计成哪些空间:
    一、厨房
    我知道有人要笑,但是我说的的确是事实。那些客厅或者饭厅不够大的房子,有朋友就要将厨房移到阳台上。如果阳台要改造成厨房或者花园、盥洗间或者洗衣房,那么,阳台的地面防水必须重新请装修公司再做一次。很多客户对于厨卫的防水很注重,但老是忽略生活阳台的防水,于是经常出现装修一新搬进房子,每天被邻居敲门投诉的扫兴事儿。
    二、花园
    做成花园的阳台,要考虑植物的采光。要做水池的朋友,要考虑净水和污水的循环,还有楼板的防水处理。如果阳台是玻璃顶子,可以在顶子上贴一层防辐射的膜,避免夏天太晒了受不了。防辐射膜可以在汽车装饰店购买。
    三、书房
    房间虽挤,但总要有个安心学习看书的地方吧,只好往阳台上挤了。你还别说,阳台做书房,最大的优点就是光线充足。将阳台改作书房,一定要注意窗玻璃的安装,各个缝隙必须经得起暴雨的袭击。否则,书房里的电脑、文件、书籍,哪一样能经得起雨水的洗刷呢?另外,书房也要注重对噪声的隔绝,在封闭阳台的时候,可以考虑使用双层中空夹胶玻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噪声对工作的影响。要在阳台上打地台,也一定要注意阳台封闭的隔水隔雨性。否则地台很快就会受潮朽坏。
   四、衣帽间、储藏室
  卧室如果带一个小阳台的,要是嫌卧室不够宽敞,摆不下一只大衣橱,就直接把阳台改造成衣帽间。将阳台改作衣帽间或者储藏室的朋友,一定要事先认真解读小区物业管理在装修方面的规定。有些小区不允许阳台的家具超高。当然,防水防雨的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那种装修之初没有考虑周到,一个雨季储物柜加上衣物全报废的事情也不是没发生过。我还不信,装修公司能回头给你赔钱?哪里扯得清。
    五、盥洗间
    像两居室的房子,只有一个卫生间;早上起床,一家人都赶着上班的话,难免卫生间不够用。不如在阳台上设计一个盥洗台,有了多余的洗脸漱口的地方,也好方便全家人。
    六、洗衣房
    将阳台做成洗衣房倒是运用蛮广泛的,因为方便嘛,下面洗,洗好了直接撑到头顶上去晾。手洗衣服也方便,不用担心把卫生间搞得到处是泡沫。做洗衣服的阳台,不妨安装一个拖布池。以后洗拖布、抹布时就不必在卫生间进行。阳台改造成盥洗间和洗衣房,水路和电路事先一定要根据使用功能排好。    
    比如水龙头,除洗衣机的注水龙头外,另外还必须有一冷一热两只外排的水龙头,便于冬天热水清洗衣服或者拖布。因为全自动洗衣机的水龙头是固定的,不方便摘取。水管要是排好了,事后很难改动,改动就要敲坏墙壁。所以为日后方便起见,宁愿现在多花费一点工夫。
    电路方面,洗衣机得有专门的合适高度的插线板。盥洗或者洗衣的阳台,地砖必须是防滑的。而且这样的阳台需要两个地漏,一个接洗衣机的排水口,另一个用来漏洗衣服和晾衣服时溅出的水。注意,私卫生问一样,生活阳台的地面要向地漏微微倾斜。在阳台上做晾衣杆,又想要做吊顶天花板的朋友们,千万记住先做晾衣架后做吊顶。否则做晾衣架的时候,要么敲坏天花板,要么有偷·懒的工人直接将晾衣架吊在天花板上,晾重衣服的时候整个天花板都会被拉扯下来。
    七、卧室
    有人又要笑,说阳台怎么可能做成卧室。也不是啦,有朋友觉得家里没有客房,阳台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四周封闭挂上窗帘、打上地台。有客人来了,放下帘子、铺上褥子就可睡觉。办法不错。阳台要兼具卧室功能的,请注意窗帘的遮光性和玻璃的隔音性。玻璃也可以采用前面所说双层中空夹胶玻璃。
    八、入户空间
    如果买的是一楼,可以考虑入户花园。入户花园的鞋柜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鞋柜的大小根据入户花园的面积来定。千万注意,入户的鞋柜并不是你家有多少双鞋就得做多大的柜子!万一你家一不小心有个购物狂,你们全家人岂不是得从鞋柜里钻进房子里去?我见到有些家庭,明明很温馨的房子,但进门就看见一只超级鞋柜,总感觉怪怪的。还有,注意在入户这一块,要有换鞋的凳子和搁置随身物品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