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图案模板印制所需的工具是什么?图案模板印制的操作方法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8:45

壁纸刀(美工刀),用于裁剪图案模板。其中有一种圆珠笔形的美工刀,可以将图案剪切得更加简单细腻。
图案模板印制专用刷(图案模板印制专用海绵),用于蘸颜料进行涂抹的刷子。由于笔的顶端齐平,刷子的毛较为坚硬,所以主要用来蘸颜料,而不是涂抹颜料在刷子上。
亚克力颜料,用水稀释后使用,干燥得很快。干燥后会形成一层坚硬的保护膜,不褪色、不龟裂,质感与油画类似。
亚克力颜料辅助剂,是一种亚克力颜料用的辅助剂。掺入和亚克力颜料相同的量,就可以得到别致的印制品。使用时一定要用在植物纤维上,做完图案模板印制后,需要经过热处理。
切割垫,由橡胶制成的铺在图案下面的垫子。
模板图案,可以印刷在纸、家具、布料等多种素材上的图案。被印刷的表面应该平滑,才能得到干净的图案。对于自己设计的图案,可以将其打印在纸上,剪切下来使用。
操作方法是:
1在A4纸上将图案打印出来。在网上可以搜到各种各样的图案。  2在A4纸的背面贴上透明胶带,这样可以使图案长时间保持不变形。  3用普通的壁纸刀或美工刀将图案的黑色部分去掉,这个过程需要有耐心。4将完成的图案固定在想要印制的物体上,用专用刷子蘸取少量亚克力颜料后,填充镂空的部分。使用亚克力颜料时,最好不用水稀释,应尽量使用原液,以防止颜料洇开。5在镂空处仔细蘸满颜料后,将图案取下来就行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