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如何保证窗帘杆安装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3:52


     大家都知道窗帘杆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挂窗帘。既然大家费心选好了适合自己家装风格的窗帘杆,那么就一定要选择一位好的师傅施工,不然会影响美观。其实窗帘杆的安装较为简单,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下:
1、施工:窗帘杆安装施工步骤
    (1)大家首先要准备好安装窗帘杆所需要的工具及材料。
    (2)画线。
    以安装的那个支座作为标准画线,划出支座定位线和孔位置线,若有3个支座,中间的支座位于窗户或墙壁中心,两端的则必须等距。两端的支座离开墙壁约1 5~20cm或者离开罗马杆端部5~1 0cm。支座需要用自攻丝紧固。
    (3)打孔。
    打孔的深度约为3.5-~5cm,打孔时不能跑眼、歪斜,注意:远离电线、水管。打孔完毕,把塑料膨胀管压入孔内。
    (4)安装杆。
    首先将吊环套入杆内,并将吊环一分为二,两端各留l个吊环;其次把罗马杆压入开口支座内,调整,使两端装饰头离开墙壁的距离一致。
    (5)挂窗帘。
  待窗帘穿好挂钩后,把挂钩的另一端挂入吊环的孔内,左右开合窗帘,检查滑动是否灵活、两幅窗帘是否等高。若不灵活或不等高,要进行一下微调。
2、提醒:窗帘杆安装注意事项
    窗帘杆安装施工时,注意下面问题。
    (1)水平。
    虽然房价越来越高,但质量却越来越差,特别是某些经济适用房和还建房。我曾遇见房顶倾斜10cm的,铺完地板砖的地面不平,竟相差5cm,墙体呈梯形的。安装时最好能使用水平尺或水平管,以保证窗帘杆安装水平。
   (2)屋顶高效果好。
  由于要表现的是外露窗帘杆的美感,居室顶部和窗户最好都有一定的高度,以免产生压缩视觉的感觉。安装在墙上时(简称墙安),罗马杆最好离开房顶或天花板约6~12cm,避免有压抑、窒息之感;安装在房顶或天花板时(简称顶安),罗马杆最好离开墙壁约6~1 0cm,防止窗帘开合时,摩擦墙面,污损窗帘布。
    (3)留有余地。
    窗框左右预留不要低于6cm,好让窗帘杆有出头之地,窗帘布也能完全遮住窗户。窗帘布遮住整个墙体时,罗马杆的长度(不包括两端的装饰头)一般要比室内净宽短约1 8~22cm,安装完毕后,罗马杆的装饰头与墙壁要有间隙,其间隙约为2~'6cm,即所谓的“留有出头之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