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屋抵押手续 >> 正文

房屋产权未登记抵押无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53:34

编辑同志:


我于一年前与开发商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并支付了一半购房款,但未在房产局办理预售合同登记。谁知,房屋尚未交付,该开发商即被申请破产。事后我们才得知,该房屋已在卖给我之前抵押给了第三人,只是该抵押也未在房产局登记。现在,建筑单位就垫付的工程款主张优先权,第三人主张行使抵押权,请问:谁能得到该房产?


陈丽

附记:本栏目法律顾问刘大华答复,尽管该房屋抵押在先,但因其未依法登记,其抵押合同无效,所以第三人主张抵押权无法律依据。建筑单位就其垫付的工程款,在房产商破产之前主张优先受偿权,尽管有法律依据,但司法解释已明确规定,该优先权不得对抗买受人,也就是说,陈丽与房产开发商的买卖合同,虽未进行登记,但仍是依法订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建议陈丽读者尽快完成产权登记,以免夜长梦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