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室内楼地面板块排列有什么要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53

     室内楼地面铺贴板块,首先需在维护结构施工前依据图纸设计将维护结构的线施放准确,同时对所有的纵横线进行找方,并将偏差严格控制在允许范围之内。
     其次是在二次设计时应先走廊后房间。如果走廊的宽度为板块材料(地板砖或石材)尺寸的整数倍时,可以设计成整数块板材,走廊的缝隙与房间最好相对应;当走廊的砖缝隙与房问的砖缝隙不对应时,应在门口处采用不同于走廊及房间的板块颜色进行过渡调整。当走廊的宽度与板块的尺寸不是整数倍时,应先算出需要的整块数,剩下的余数用不同于走廊颜色的板块(楼面、地面黑色较多)为走廊两侧加黑边,但是,黑边的宽度不宜大于主板块材料的1/2,最好控制在100~150mm范围内。
    房间地面的地砖设计也可采用上述同样的方法。
    由于一般建筑物的走廊较长,在长向方向不能是整块板材时,应用局部增加小条的方法来解决,小条不宜相邻,而是要相互间隔一块整砖,形成错落有致的效果。
    要求小窄条不宜过大,一般在100~150mm之间,但小窄条与大板块的色差要大,这样才更明显。
    再次,当楼地面采用板块材料时,踢脚板也应采用板块材料,踢脚板的长度与板块长度相等,踢脚板的板缝与地面板材板缝相对应。在阴阳角及框架柱突出墙面处,楼地面黑边应割成45度角,角缝应与阴角或阳角相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