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公房买卖 >> 正文

合肥“公房”竞拍统一招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20:46

记者5月3日从合肥市财政局获悉,该市今后将按照“收支两条线”原则,通过市场机制,对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实行统一对外招租,租赁所得全额缴入市财政非税收入专户。

据该市财政局对已收缴的484份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租赁合同进行整理显示,市直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租赁总面积为10.52万平方米,租赁合同期内总租金为2.45亿元。由于缺乏有效的管理制度和透明的操作程序,占用经营性房产作为办公场所、自行对外出租、长期闲置等现象在许多单位都存在,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和浪费。为规范对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房产的管理、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该市财政局不久前对相关房产进行了全面摸底清理,并将引入市场机制,通过公开竞拍的方式实行此类房产的出租经营。(记者许根宏、实习生费久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