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抵押 >> 房产抵押 >> 正文

银行车贷下浮20% 房产抵押最划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11:05

银行车贷下浮20% 房产抵押最划算。中资行最高可贷80%车款,在指定商家购车可享商家贴息手续费和利率双免;外资行利率下浮空间更大。

汽贷市场回暖的信号渐渐明显

近日,燃油税公布、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等系列利好政策推出,给一度低迷的车市注入“强心剂”。据有关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乘用车销售82.6万辆,同比激增58.3%,汽车销量已经连续4个月创造历史纪录。

随着上半年车市的复苏,作为仅次于房屋贷款的第二大消费贷款,车贷业务重新成为各大银行争夺的又一主要信贷战场。那么,目前车贷产品竞争的情况如何呢?在当前的时机下,消费者应当如何选择合适车贷产品呢?

理财周报记者近日调查获悉,各大银行的汽车贷款利率降至了基准利率的水平,部分银行的车贷利率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10%。

第二大关注的贷款额问题上,各大银行普遍给出汽车价格60%的贷款,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601939,股吧)、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广东发展银行的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汽车价格的80%;此外,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等少数银行还与汽车经销商合作,推出了零利率的汽车贷款业务。

银行最高可提供80%贷款金额

一些消费者以低于基准利率的水平相继从银行成功申请到了车贷,显然,部分银行正在悄悄降低贷款购车的门槛。

据统计,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中信银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光大银行、招商银行(600036,股吧)、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银行均表示,车贷款利率与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标准持平,也就是说,3年内的贷款利率为5.4%,3至5年的贷款利率为 5.76%。

部分银行还表示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进行10%的下浮。其中,招行、中行明确表态说,允许将优质客户的贷款利率下浮10%,而广东发展银行则表示,利率可以上下浮动,但是具体利率要依照客户自身情况而定。

在利率优惠的同时,部分银行提供的购车贷款金额非常诱人。例如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广东发展银行等规定,最高不超过购车价格的80%。

此外,购买汽车的性质不同,客户获得贷款数额也区别较大。民生银行规定,如果购买的是国产车型,则消费者有望获得车辆净价格的70%,如果是出口车型,只能获得60%。

而根据抵押方式不同,少数银行的贷款额也有所区别,中信银行给出贷款金额最低,其规定贷款金额是汽车净价值的50%,但是如果客户用房屋抵押, 则贷款金额为房屋估计价的60%。工商银行则表示,质押方式担保,可达到购车款的80%;财产抵押担保的,为70%;第三方保证方式担保,为60%。

银行车贷下浮20% 房产抵押最划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