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木龙骨随意铺设会不会影响地板使用寿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2:21

      花了几百甚至上千元一平方米买来的实木地板,却因工人安装时没有严格按照规范铺设龙骨,使得地板的使用寿命大打折扣,真是有点得不偿失。
卧室木地板
      例如毛坯房的地面通常都会出现水平偏差,如果铺装实木地板前忽略了这些问题,就可能会出现部分地板和龙骨悬空,踩踏时就会发出响声。所以铺装木龙骨之前,就要测量出地板的水平偏差,然后根据偏差的大小在木龙骨下面垫上木楔,以保证木龙骨的水平。另外,有些铺地龙骨的现场除了木片就是刨花,乱七八糟的,如不及时清理,就容易造成龙骨不平。此外,一些消费者家里的木地板踩踏时发出响声,也有可能是因为龙骨装钉不合格,发生松动而引起的。
      因此,木龙骨铺完后,消费者切勿忽略检查。可以双脚踩在木龙骨上,通过摇晃双脚来检测木龙骨是否牢固,如不够牢就需加固了。消费者检查施工人员铺装木龙骨是否合格,关键是查看木龙骨固定是否牢固。一般固定一根长2米的木龙骨,不能少于5颗钉子,而且两根龙骨之间的平行距离不能超过35厘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