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修时哪种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0:01

    ◆到底哪种方式最省钱
    1.全包:也叫包工包料,所有材料采购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负责,优点是相对省时省力省心,责权比较清晰,一旦装修出现质量问题,装饰公司的责任无法推脱,因为工料都是他们负责的。缺点是费用较高,由于材料价格、种类繁杂,装修户了解甚少,一旦装饰公司虚报价格,或与材料商联手欺骗业主,很难识别。

    2.清包:也叫包清工,指业主自己购买所有材料,装饰公司负责施工,又付给其工费。
    3.半包:介于清包和全包之间的一种方式,施工方负责施工和辅料的采购,主料由业主采购,优点是价值较高的主料自己采购可以控制费用的大头,种类繁杂价值较低的辅料业主不容易搞得清,由施工方采购比较省心点。
    由此可见,这几种选择各有所长。如果你对装修所知甚少,所找的装饰公司又很正规,可以让你信赖,那么包工包料则省心省力。如果你对装修有一定的了解,可以选择半包的形式。如果你对装修非常了解,又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守着施工现场,那包清工无疑是最划算的选择。不过,对于大多数业主,仍然推荐包工包料的装修方式。
    ◆包工包料省钱理由
    包工包料是家庭装修合同中的主要承包方式,得到了绝大多数正规家装公司和装修业主的认可,这种承包方式既能保证装修用材的质量,又能明确区分装修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同时由于业主对装修材料一知半解购买不到较好的材料,而包工包料至少不会有多余的消耗。
    另外,施工人员经过严格的培训,对家装知识和装修的工艺流程比较了解,所以可以保证工程的质量以及售后服务,比如说免费保修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