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卫生间装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5:42

家庭卫生间装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家是人们生活的港湾,是休息的主要场所。在家庭装修中,卫生间装修是家庭装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处理不好,日后将出现下水道堵塞、漏水等问题,这样不仅会直接影响日后居家生活的品质,更会影响心情。卫生间装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一、卫生间的色彩
 在色彩搭配上,卫生间的色彩效果由墙面、地面材料、灯光等融会组成。卫生间的色彩以清洁感的冷色调为佳,搭配同类色和类似色为宜,如浅灰色的瓷砖、白色的浴缸、奶白色的洗脸台,配上淡黄色的墙面。也可用清晰单纯的暖色调,如乳白、象牙黄或玫瑰红墙体,辅助以颜色相近的、图案简单的地板,在柔和、弥漫的灯光映衬下,不仅使空间视野开阔,暖意倍增,而且愈加清雅洁净,怡心爽神。黑色配金色,代表着神秘与高贵,再加上玻璃、云石、镜子,借着灯光散下点点星辉,更显得金光灿烂,气派不凡。另外,卫生间大胆使用黑白色超级大素,显得分明、简洁明净,以绿色植物作点缀,可平添不少生气。 二、水电改造:卫生间会设计到浴霸采暖,灯的线路走线,水管的入墙等处理,其中为了便捷生活及增加空间,有些水电改造也少不了,在装修过程中,卫生间可以细致的规划一下。需要注意的是,水电改造不是越多越好,够用方便即可,而隐蔽的位置可以考虑不进行入墙处理,省钱也不影响美观。
三、防水处理:因为水在卫生间处处可见,所以防水上需做好功夫,防止因为渗水问题给楼下邻居和自己制造麻烦,因而在防水后需要做闭水实验,以确保防水的效果。
四、注意防滑。我们的日常生活很大部分在卫生间里进行,如洗澡冲凉、刷牙洗脸、洗衣服等等。这些日常生活都在和水打交道,因此,卫生间的地板一定要防滑,否则家里的小孩或者是老人滑到了,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五、注意通风。我们都是在卫生间里冲凉、洗漱、洗衣服,因此卫生间难免水汽大,如果不注意通风的话,卫生间就很容易生霉菌;另外,在卫生间里方便也会致使空气比较污浊,因此,卫浴间必须有排风扇,而且排风扇必须安有逆行闸门,以防止污浊空气倒流,同时最好有一个通风的窗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