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家庭装修施工有几个方面特别注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5:29

家庭装修施工有几个方面特别注意?
     如果说家庭装修设计过程中,设计是思想上的碰撞的话,那么装修施工就是对思想的演绎。设计的感觉有时候很难说出来,但是,施工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如果施工不好的话,那么再好的设计也是浪费了,所以施工对于家庭装修设计来说是很重要的。当然了,这也是很多业主很看重的方面。而对于装修公司来说,严格规范的施工也是必须要做到的,这不仅是对业主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家庭装修施工有几个方面特别注意?
1、制定图纸会审、图纸交底制度:在正式施工之前,项目部组织工程部、设计部和施工组的人员核对图纸,认真、细致地熟悉施工图纸,了解设计意图,着重分析设计是否符合现场施工条件和施工能力:如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施工中会遇到什么困难,需用的材料货源能否解决,哪些部位的施工工艺比较复杂,哪些分部分项工程对工期影响较大,施工配合上有哪些困难,施工上的一些特殊要求,对设计有哪些合理化建议等。会审中确定的内容形成会议纪要。  2、技术交底制度:在工程正式开工前和重要的分项施工工艺开始前,对参与施工的有关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工人班组长进行技术交底工作,使参与施工的人员对本工程设计思路、建筑装饰效果特点、技术要求细节到施工工艺等方面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以便科学地组织施工、合理地安排工序。
3、施工作业指导书制度:根据以往类似工程的经验,结合本工程的设计施工特点,对诸如玻璃工程、软包墙面、干挂石材等分项工程制定详细的施工作业指导书,在分项工程开始前对工人进行交底,对工工艺流程、使用工具、材料要求、质量通病及其防治等方面作全面细致的论述,以便保证施工质量,并提高工人的施工作业效率,推进主要施工工艺的操作形成规范化、程序化、自觉化的行为,确保施工质量达到优良工程质量标准,为整体工程创优打下基础。
4、每日施工例会和每周例会制度:在每日/每周召开生产例会,有劳务、安装及各个分包队伍、主要材料供应商参加,商讨上周生产的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安排本周的工作计划,强调需注意的问题。遇到急需解决的问题,立即找业主、设计、监理商讨解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