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怎样用保健防害法配选环保石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06

      所谓保健防害,就是要防止装饰材料有害物的影响与危害,以免损害身体健康。这里主要说明如何防止石材料的危害性,既要配选好家庭装饰用的石材料,又要不受或少受石材料对人身健康的伤害,实现“绿色环保,健康装饰”的目的。
选购环保大理石
      首先,必须从保健防害的角度出发,配选装饰的石材料和其他材料。绿色环保材料又称生态健康材料,是指无污染、无毒害与无放射性的、有利于环境保护和人体健康的装饰材料。家庭装饰的石材料中,对人体有伤害的主要是花岗石和大理石等,而这种伤害性的放射性物质,天然石比人造石的含量要大一些。从现有检测中得知,石材料放射性物质最主要来源是花岗石和瓷砖等装饰材料。从国家有关装饰石材料的抽查结果可以知道,由于花岗石产地环境的不一样,其放射性的强度也不一样,但比大理石的放射性要高一些。放射性强度超标,就对人体健康构成伤害;放射性强度不超标,就不会造成对人体健康的伤害。大理石材的放射性基本上不会造成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特别是人造真空大理石、水晶石和水麻石等石材料,用于家庭装饰一般是可放心的。人造花岗石材也同样是可以配选为装饰材用的。用于家庭装饰的水晶石,一般是人造的多,其主要成分为玻璃与有色物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即使是真正的水品,也不会对人体构成伤害。
      应用保健防害法配选材料,业主和装饰专业人员都最好不配选或少配选含有有害物质的装饰材料,对于普遍认为无害的又确实由国家有关部门经检测证实了的,的确为“绿色环保”的石材料或其他木材料、瓷质材料与塑质及金属材料,可放心采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