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辨别薄木贴面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7:51

    薄木贴面板是胶合板的一种.是新型的高级装饰材料,它利用珍贵木料精密薄切制成厚度为0.2 ~0.5mm的微薄木片.再以胶合板为基层.采用胶粘剂粘接制成。薄木片采用名贵木材.如枫木、样木、橡木、胡桃木、樱桃木等.薄木贴面板一般用于木芯板或胶合板的外部贴面,作为家具和构造的外观装饰.由于纹理品种多.适应性非常强。
    由于名贵树种的种植、加工成本较高,很多生产厂商都开发了人造薄木贴面板,即采用印刷、染色等工艺在胶合板或纤维板的攀础上报盖木纹装饰层.这类板材又称为科技板,易褪色、变色.但是价格较低.只有天然板的30%一50%.一般用于公共空间装修。家居装修的使用年限长,业主们都希望采用天然薄木贴面板,不仅经久耐用,而且绿色环保。为避免经销商和装饰公司使用科技板来替代天然板.可以参考以下方法。
1、仔细观察板面
    天然板的表面没有重复的木质纹理,而科技板有很明显的里复,因为科技板上的纹理都是采用电脑制作的图片.由于图片精度有限.只能不断复制同一图片。此外.天然板的木质纹理具有轻徽的凸凹感,一般是深色纹理内凹.浅色纹理外凸。科技板几乎平整如纸.甚至有纸张的皱褶或开裂现象。
2、比较板材侧面
    天然板的厚度很标准.能达到3mm.清晰地分为上中下三层.每层的厚度相当.上层为天然脚木;中层颇色较浅。韧性好;下层颜色较深,强度高。科技板的厚度一般只有2.5mm.虽然也有三层。但是上层很单薄,侧面颜色与下层一致.它的上面贴了一张印刷木纹纸,科技板的中层要比上下两层都厚些:以提高板材的韧性.弥补没有天然木皮的缺陷。
3、砂纸打磨
    砂纸打磨的见效最快.使用0号木工砂纸在菊木贴面板上表面反复打磨10次左右,露出木材底色的就是科技板.天然板的色彩则不会受到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