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瓷砖浸水时间需要多久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5:00

    在墙地砖铺贴过程中,很多施工员为了加快施工进度,将瓷砖放入水中浸泡几分钟就拿出来直接铺贴,这是绝对不允许的。
    瓷砖浸水是为了形成隔离层,防止铺贴后产生空鼓。尤其是夏季施工,水分蒸发快,材料比春秋季更容易干燥,水泥也更容易变硬。对于普通地砖、墙砖都需要经过浸水处理才能使用,且一定要保证足够的浸水处理时间,使其含水量达到饱和状态。在铺贴之前,不要让砖块的底层太干燥,这样在粘接时就不会因为瓷砖过于干燥而从水泥中吸水,导致与水泥粘接不牢固,出现空鼓、脱落现象,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瓷砖的浸泡时间要根据瓷砖的厚度和质量来定,密度较高且规格较大(500mm x 500mm以上)的优质瓷砖浸水时间要长些,一般至少需要3小时,要让水分充分渗透到瓷砖空隙中去。而普通小规格(300mm x300mm以下)瓷砖的浸水时间可以短些,但也不能低于2小时。
即使工期紧张,也要等浸泡在水中的瓷砖完全不冒泡了才能取出,阴干后使用。总之,从瓷砖入水浸泡到正式铺装,时间一般不能少于2小时。此外,铺贴时应该先墙砖后地砖,因为地砖铺好不能马上踩压,要等待干燥,所以工期会延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