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不同装修档次的装修材料怎么选择?家装该购买哪种档次的装修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15

      装修材料在装修支出中所占比例最大,是影响装修造价的最主要因素。装修投入的越多,装修材料费的比例越大。市场上各种装修材料种类繁多,且等级、质量差别非常大。选择什么档次的装修材料,直接决定了装修费用的高低。装修的项目和工程量的多少是影响造价的直接因素。通常情况下,材料的费用支出占总装修费用的40%~50%左右,在不单独考虑其他细部空间的情况下,相对合理的费用分配比例是:卫生间与厨房占45%,客厅占3 5%,卧室占20%。而不同的装修档次,所选用的材料自然也是有所差别的。
      (1)经济型装修  门、窗采用木质封包,普通装饰面板饰面,普通油漆;墙面、顶面采用乳胶漆粉刷;地面选用普通地砖铺设;厨、卫地面采用普通防滑砖,墙面用瓷砖,顶部做PVC吊顶。现场制作一些尺寸适合的家具,如鞋柜、衣柜、壁柜、橱柜、书柜等。除客厅和玄关等做必要处理外,少做造型和装饰,不做顶角线和宽大的垭口、窗套,房门尽量使用模压门,不但节省花费,而且简洁时尚。
      如果喜欢木质感觉,可以选择清油,最好使用曲柳等经济型主材;喜欢白色可选择混油,它对主材要求不高,可以选择便宜的松木等。但混油要想出效果需要好的油工和油漆,建议用高档油漆。
      只用2万元购买装修主料,很多人会觉得太少了,但只要精打细算是可以的。地面可以购买每平方米70元左右的复合地板,或者选用每平方米5 0元左右的国产地砖,花费大多数情况下为1 5 00元左右;洁具可以选择一些国产产品,花费在2000元左右;五金包括龙头、门锁、门吸、把手、开关等,尽量使用大众品牌产品,花费在15 00元以内。最后剩下3000元用做配饰,每盏灯的价格控制在80~1 20元,窗帘杆价格在20~50元左右,窗帘可以去布艺批发城购买,可请设计师陪同购买装饰品和家具。
      简单装修效果应该是在满足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做到美观实用。
      (2)中档装修  墙面、顶面用乳胶漆(底漆一遍,面漆二遍),局部使用壁纸或壁布;客厅地面选用中高档地砖或花岗岩一类的石材,卧室为复合木地板;厨、卫地面用中档防滑砖,顶部做铝板吊顶,选择有品牌的整体橱柜和洁具;客厅、卧室选用木质门窗及套、中档窗帘杆、顶角线、踢脚板安装制作、塑钢门窗等。
      对于装饰面板,由于红榉、白榉这两年在家装中使用太多,最好少用或不用。浅色系可使用白枫木,深色系可以选择柚木,这两种高档木材的质感都不错。白枫木工艺要求相对较高,选择装饰公司最好看看其白枫木施工的实物样板间。油漆要选择高档的。
      地面可以购买每平方米l 50元左右的高档复合地板,也可选择柚木、金檀木等每平方米140~400元档次的实木地板;如果会客频繁,也可选择石材或地砖,预计此项花费在1万元左右。在厨房、卫生间,可以选择每平方米80~120元的墙地砖,花费在8000元左右;洁具可以选择一些合资或进口产品中的普通型产品,花费控制在5000元左右;五金包括龙头、门锁、门吸、把手、开关、推拉门的轨道等,轨道可以考虑质量优、价格适中的合资品牌轨道,将总花费控制在5000元以内。橱柜可以考虑国产中高档品牌。
      最后剩下2万元用做配饰。可以在宜家家居等特色店选择灯具,除主灯外,每盏灯的价格控制在400元以内,预计花费在5000元左右;窗帘、布艺可以在中高档装饰布艺城选购订做,预计此项花费在4000元内;装饰画和画框选择可不能马虎;可以去一些相对高档的画廊挑选,切记画不贪大、贪多,但框一定要精致,花费在3000元内。
      舒适型装修效果应该是在具备一定舒适度的基础上,能表现主人的个性、情趣、爱好。
      (3)高档装修  客厅地面选用中高档地砖、大理石或实木地板,卧室选用实木地板;墙面用环保型进口乳胶漆,大面积采用进口高档壁纸或壁布;顶部做吊顶造型、照明设计、顶部石膏(或木质)顶角线、发光顶棚等;厨、卫的地面选用高档防滑地砖或地板、顶部铝扣板吊顶或防水石膏板吊顶、墙面为高档墙砖铺设;门、窗用订制成品门、局部做门套、窗套、高档进口窗帘杆、家具造型设计、断桥铝合金窗。
      高档的装修效果通常是在功能近乎完美的基础上,体现独特的装饰风格,要具有一定的艺术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