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釉面砖?釉面砖的有哪些特点呢?釉面砖有什么优点及特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5:08

     釉面砖又称为陶瓷砖、瓷片或釉面陶土砖,是一种传统的卫浴墙面砖,是以黏土或高岭土为主要原料,加人一定的助溶剂,经过研磨、烘干、筑模、施釉、烧结成型的精陶制品。釉是覆盖在陶瓷砖表面的玻璃质薄层,具有玻璃般的光泽和透明性,使得陶瓷砖表面密实、光亮、不吸水、抗腐蚀、耐风化、易于清洁。
家居娱乐室铺装的釉面砖
    釉面砖有如下特性:    ·
    ①釉面砖的吸水率不大于21%。
    ②耐急冷急热性是指釉面砖承受温度急剧变化而不出现裂纹的性质。试验采用的冷热温度差为130℃±2℃ .
    ③釉面砖的弯曲强度平均值不小于16MPa,当砖的厚度大于或等于7.5mm时,弯曲强度平均值不小于13MPa.
    ④经抗龟裂性试验,釉面无裂纹。
    ⑤釉面抗化学腐蚀性是指釉面在酸碱溶液的作用下抗腐蚀的能力。可用铅笔试验和光反应试验方法来鉴定釉面在酸碱溶液作用下的腐蚀程度,并以此来确定耐腐蚀的等级。釉面的耐腐蚀等级依次分为AA级、A级、8级、C级和D级五个等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