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水龙头是如何分类的?如何选购水龙头?如何辨别水龙头水嘴的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3:58

     卫浴水龙头花色、式样、造型、品种五花八门,消费者在挑选的时候往往不清楚它的类别和功用,下面就从两个方面来对水龙头进行划分。
    (1)从使用功能上划分    
    大体有浴缸龙头、面盆龙头、厨房龙头三种,统称“三件套”,一般都有统一的风格和形式。
    (2)从结构上划分
    单柄水龙头均采用目前较为流行的陶瓷阀芯作为密封件,其优点是开关灵活,温度调节简便,使用寿命长,价格在1300~1800元左右。
    带90。开关的水龙头,采用陶瓷芯片密封,在传统的双手柄的基础上,把原来的橡胶密封改为陶瓷片密封,启闭时旋转手柄90。即可,分冷热水两边进行调节,其特点是开启方便,款式也比较多,价格在700~900元之间。   
传统的螺旋稳升式橡胶密封水龙头,由于其出水量大,价格比较低,一般在400~500元左右,且维修简便,仍受到部分市民的欢迎。
  挑选水龙头的基本方法是:
  (1)观察亮度
  由于水龙头的阀体均由黄铜铸成,并经过了磨抛成型,所以在选购时,要注意表面的光泽,手摸起来无毛刺、无气孑L、无氧化斑点。
    (2)操作手柄
    轻轻转动手柄,看看是否轻便灵活,有无阻塞滞重感。有些很便宜的产品,虽然其价格比同类要低3,.--4倍,但却采用质次的阀芯,技术系数也达不到标准,所以在选购时不能把价格作为惟一的标准。
    (3)检查细部   
    检查水龙头的各个零部件,尤其是主要零部件装配是否紧密,应无松动感觉。    
    (4)识别标记
    一般来说,正规商品均有生产厂家的品牌标识,以便识别和防止假冒。而一些非正规产品或质次的产品却往往仅粘贴一些纸质的标签,甚至无任何标记。选购时一定要注意认准。
       水龙头的水嘴是关系到水龙头质量好坏的关键部位。好的水龙头在转动或扳动手柄时应轻便、灵活无卡阻感。有卡阻感的水嘴一般都或多或少有质量问题,或是装配不当,或是调试不当,有些甚至可能是由劣质零部件装配而成。而且,在通常情况下,水嘴在接通水源前是无法被识别是否有渗漏的,但是基本可以通过检查其各连接部位有无松动感来达到目的。因为这种松动可能是导致水嘴渗漏的直接原因。最后,还应注意水嘴表面有无因电镀质量差形成的毛刺、焦灼点、某些部位无镀层,有无因铸造质量差形成的小孔和斑点等。这些都是造成水龙头水嘴出现质量问题的隐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