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延期办理产权证 >> 正文

小产证延迟办理引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8:18

  小产证延迟办理引纠纷

  虹口区天宝路上的润*公寓小区居民入住8年,第一家物业公司在坚持两年后“黯然离去”,第二家“临危受命”,但在过去6年间,173户居民中仅1户缴纳物业费。原来,入住后,业主迟迟未拿到小产证,而拒缴物业费成为他们“迁怒”的唯一方式。据了解,业委会和物业公司之间并未签订服务合同,物业一直苦苦支撑,已垫付公共电费、电梯和泵房维修等费用约100万元,物业公司表示,他们只希望能和业主一起“守得云开见月明”。

  催费屡吃闭门羹物业艰难维系

  昨天,在位于虹口区天宝路的润*公寓的一间地下室里,笔者找到了小区宏阳物业公司,“我们提供服务,却根本收不到费用。”物业经理抱怨说,进驻小区6年时间里,最开始还有几户人家缴费,但很快也都跟着不缴费了。几年来,仅有1户人家定期缴纳物业费。而每一次上门催讨都会吃闭门羹。

  收不到钱,物业公司维系艰难。在精简工作人员后,物业公司仅剩下6名保安和3名保洁员,并且保安多为下岗女性。“即便一省再省,物业每月开支也要1万多元”,由于经费上近乎“颗粒无收”,只能用停车费和出租地下室等费用来维持简单的日常管理,但这也只是杯水车薪。同时,小区公共部位长期欠缴电费,电力部门平均每年两次在小区张贴“停电布告”,物业公司不得已只能临时救急垫付费用。不断亏损却还苦苦支撑,物业公司表示曾想过要离开,但小区不能无人管理,街道等部门也在反复做工作,最后也就拖了下来。

  小产证8年“难产”业主拒绝受管

  小区业委会代表柯先生称,居民并不需要物业公司的管理,而是希望小区陷入“混乱”,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暴露小区的问题,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原来,8年前,润*公寓由上海民*华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并对外销售,由于开发商一直未办妥大产证,从而影响业主办理小产证,对业主的日常生活也造成了不便。“业委会和物业之间并未签订服务合同。”柯先生告诉笔者,小区过去发生过一夜5户人家遭窃的事件,让居民觉得缺乏安全感。“我们不具有业主的权利,也就无需尽业主的义务。”业主陈先生表示,小产证未办出,自己会继续拒缴物业费。

  法律人士观点:双方无合同关系

  “该小区业主和物业之间并不存在合同关系。”上海凌云永然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黔林表示,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合同关系,一种是书面上的,还有一种是超过2/3的业主用支付物业费的行为形成事实上的合同关系。所以在得不到认可的情况下,物业公司只能算是单方面提供服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