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装中的窗帘有哪些种类?每种窗帘各有什么优点及用途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6:56

      窗帘属于家装工程中的装饰部分,在整个装修过程中,设计方案可能会有变化或者有新的灵感,装完之后才会有整体的感觉,因此完工之后购买窗帘最合适。
家装中各种各样的窗帘照片
      市面上常见的窗帘有以下几种。
      (1)布艺窗帘。它是一种传统的窗帘,通常情况下,布艺窗帘的遮光度不是很好,如有需要,可在布帘后加上遮光布。加上遮光布后,其遮光度可达90%以上。布艺窗帘根据其面料、工艺不同,可分为印花布窗帘、染色布窗帘、色织布窗帘、提花布窗帘等。
      (2)卷帘。其结构主要有质量优良、稳定性高的珠链式以及自动式卷帘轨道系统两类,可搭配多样化防水、防火、遮光、抗菌等多功能性布料,是窗帘中最简约的款式。其优点是当卷帘收起时,较少遮挡窗口,能使室内呈现出更强的空间感。卷帘有手拉和电动两种,并有多款布料可供选择。
      (3)百叶帘。百叶帘按安装方式可分为横式百叶帘和竖式百叶帘,按材质可分为亚麻、铝合金、塑料、木质、竹子、布质等。不同的材质有不同的特点,产品的档次和价格也不相同。百叶帘的叶片有宽有窄,从2厘米的到12厘米的都有。百叶帘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根据光线的不同任意调节角度,使室内的自然光富于变化。铝合金百叶帘和塑料百叶帘上还可进行贴画处理,使之成为室内一道亮丽的风景。
      (4)罗马帘。它既可以是单幅的折叠帘,也可以多幅并挂成为组合帘。它是一种上拉式的布艺窗帘,其特色是较传统的两边开的布帘更为简约,能使室内的空间感更强。当窗帘拉起时,有一种折叠的层次感,给窗户增添美感。如需遮挡光线,罗马帘背后也可加上遮光布。各这种窗帘的装饰效果很好,华丽、漂亮且使用简便,但实用性稍差一些。
      (5)垂直帘。垂直帘因其叶片一片片垂直悬挂于上轨,由此得名。垂直帘可左右自由调光,达到遮阳的目的。根据其材质不同,垂直帘可分为铝质帘、PVC帘及人造纤维帘等。其叶片可1 80。旋转,随意调节室内光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