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识别绿色环保材料?怎样选购绿色环保材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0:23

    追求无毒、无害、无污染的生存环境己成为当今人们生活的主沐趋势.人们对居室环境的身心感受主要有视觉环境、听觉环境、触觉环境,.即人们对环境的生理和心理上的感受。一般人认为.,绿色环保装修就是指装饰材料无污染.花高价买优质型材即可解决污染问题,其实不然,高档型材的污染因素因价格攀升固然有所降低,但在装饰装修过程中影响环保的因素还有很多,基本可分为设计环保、施工环保及材料环保。
    1、设计环保
    设计环保是指装饰公司的设计师在设计方案时所构思的环保形态,将普通家居变为更加生态、怡人.能够让人感受到自然的气息,从而达到愉悦身心的目的。
    例如注惫空气流通.不要在门窗附近设计隔断物,以免阻隔空气流通,对于厨房、卫牛间.要设计排风系统:再就是采光、布灯、色彩等的搭配应合理;家具、装饰品等的摆放要符合人的需求。精明的设计师还会在居室最恰当的位置设计“室内庭园”。山水花竹尽显姿色,给人一种身居自然的轻松感受.陶冶生活情趣,烘托家庭氛围。
    2、施工环保
    施工队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按照施工工艺、流程标准施工,所采取的方法、步骤井然有序,尤其是在关键细部不能因工程量小而忽略。粗略的施工工艺容易造成不必要的重复和材料浪费,甚至为日后的生活造成诸多不便。
    例如拆墙打洞,破坏楼房整体承重.特别是承重墙,无论改动大小.都会削弱承载力;楼上铺地板.楼下装吊顶,一层楼而遭遇上下两面破坏。楼上的用户在铺设地面时.用锯子、凿子把原地面凿毛,在铺设时又使用过多砂浆,加大了楼板的载荷。楼下的用户装吊项,吊项又随意打孔、开洞,楼板遭此两次折肺,此后的隔声、防翻性能自然大打折扣。
    私改管线后的安全隐患令人触目惊心。楼房管线是按安全要求来定位的,一般而言,水、暖气、燃气管道都足明管,但不少人为了美观搜自拆改竹线,不仅影响了水、电、气的正常运行,安全隐患也极大,即使短期内不出什么事故.也会影响房屋的后期使用寿命。
    此外,在装饰工程进行时,一定要降低装修噪声,为邻居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3、材料环保
    绿色装饰材料是指在其生产制造和使用过程中既不会损害人体健康,又不会导致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健康型、环保型、安全型的室内装饰材料。
    一般装饰材料中大部分无机材料是安全和无害的,如龙骨及配件、普通型材、地砖、玻璃等传统装饰材料,但有机材料中部分化学合成物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它们大多为芳香烃,如苯、酚、醛等及其衍生物.具有浓烈的刺激性气味,可导致人们生理和心理的不适和疾病。目前市场上不少大芯板、刨花板、胶合板及复合地板使用了含有甲醛的服粉剂。油性多彩涂料中甲苯和二甲苯的含量占20-50%.这些物质在室内不断挥发。如果空气流通不畅,其浓度就会不断增高,给人的健康造成严重损害。为此,在选择饰材时.最好选择通过IS09000系列质最体系认证或有绿色环保标志的产品。尽里选用中国消费者协会推荐的绿色产品,国家卫生部门检验合格的产品,这样更可以放心使用。
    4、绿色装修费用不一定高
    现代人除了对居室自然、舒适的追求外.也逐渐由唯关倾向于实用、质朴,这种倾向体现在室内装修设计上就是简沽。
      (1)设计简洁使居室舒适开阔,视觉冲击力强(图6-4) .QI时降低了造价。
      (2)装修中保证室内空气流通,无须增加费用,减少了隔断物,就能降低造价。
      (3)装修中充分利用自然光源、合理布置灯具.既节约能源又减少电费支出.,低使用成本。
      (4)绿色环保装饰材料并非一定价格高.如水性涂料.即使有些价格偏高,也是一次性投入,与引发疾病损害相比,利弊一目了然。
      (5)色彩的合理裕配。居室中任何一部分造型语言都应本着统一中有变化的原则进行,统一的色彩绝对比五光十色、眼花缭乱的搭配花钱更少。
      (6)减少使用消耗,有投入,也有回报。如4L坐便器比9L坐便器贵,但这是一次性的,日后它每次节省5L水的回报则是长期的。
      (7)使用防菌瓷砖减少细菌、霉菌、真菌等生物污染.这些看似无明显效果,但它对环境和对人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