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婚姻析产和继承案例分析 >> 正文

体坛周报女编辑溺水身亡 丈夫与岳父母争百万房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44:37

  2008年10月,体坛周报女编辑李颖溺水身亡,身后留有一套价值15

  2008年10月,体坛周报女编辑李颖溺水身亡,身后留有一套价值155万元的房产。日前,李颖的丈夫沈某将李颖的父母告上法院,要求按照双方曾达成的协议内容分割财产。7月30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李颖生前曾在网球报道领域有一定名气,得知其遗产纠纷案开庭,今天上午,十多位媒体记者前来旁听此案。

  上午9时许,李颖年迈的父母在律师的陪同下坐到了被告席。李颖61岁的老父亲李先生向前来采访的记者展示了他存在手机中的女儿李颖生前的生活照。

  “我的女儿这么优秀,出事前刚刚被体坛周报提升为综合部副主任,没想到她这么早就离开了我们。”谈到女儿,李先生老泪纵横,声音哽咽,李颖的母亲也跟着哭了起来。

  据李先生讲,女儿李颖在奥运会之后发现丈夫沈某感情出轨,且对女儿日渐冷漠,女婿沈某对女儿的死负有一定责任。

  作为女婿的沈某今天始终没有在法庭露面,他的代理律师说,沈某此次起诉岳父母也是“万不得已”,因为沈某在处理完妻子丧事后,岳父母已经和他就李颖遗产的继承问题签了协议并办了公证,但在对房产进行出售时,岳父母却要求在出售前必须签订新的协议书,而不是按照房产证和原有协议内容进行财产分割。

  对于沈某的起诉,李先生表示不反对沈某出售房屋,但提出两个要求,一是沈某所继承的李颖房产16%的份额按照原来曾经的口头承诺转到李老先生夫妻名下,二是要求沈某支付12万元补偿费。

  沈某的律师则称,李先生提出的这两个要求违反了之前双方的协议,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

  李先生说,在李颖遗体火化后,沈某曾向他口头承诺“净身出户”,放弃所有财产,后来又说同意放弃继承李颖房产的16%的遗产部分,并给岳父母一定的经济补偿,但沈某并没有兑现承诺。

  最后,沈某的律师表示,双方最好尽快协商,将房子卖掉,实在不行,只能向法院申请强行拍卖。经法官询问,双方当事人均同意法庭进行调解。

  因沈某未到庭,沈某的律师表示具体的调解数额还需进一步与沈某商量,所以当天双方并没有达成最终的调解方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