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省住建厅严审物业资质 不定期检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9:49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严格审批物业服务企业申报的资质,对企业资质实行动态管理,不定期组织开展企业资质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物业服务企业违反资质管理的相关行为。

  针对广大业主关心的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问题,省住建厅明确指出,物业服务企业的财务管理制度必须完善,缴存严格、专户管理、账目清楚、使用规范,不允许出现资金挪用现象。物业服务企业要建立维修资金管理与查询信息系统,方便业主查询。

  通知同时要求,全省各地要出台物业服务等级标准,推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收费机制建设,建立物业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的公示制度,依法查处物业管理活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物业服务的主管部门要设立投诉电话,对群众的投诉进行及时处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