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员 >> 正文

解读物业管理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5:39:40

  据了解,大部分物业管理公司中,管理人员中专文化程度以上的仅占60%,专科以上的仅为35%,即使在国家一级资质物业公司,高工、硕士以上学历的人才亦是寥若晨星,而相关行业房地产业则是人才济济,出现硕士卖楼的景象。

  业内人士分析,偏低的工资水平显示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也高不到哪去,一方面是现有物管企业一部分由房管所或单位房管部门转制而来;二是由房地产公司派生出来的物业管理公司,一开始主要也是为业主服务,对人员素质要求一开始就不高;最重要的一点是社会上和行业内部一直认为物业管理行业不需要高素质人才,缺乏良好的人才引进机制与培养机制。“先天不足”加上“后天营养不良”,造成了物业管理业人才严重匮乏。

  物业急需新型管理人才

  目前的物业管理中高级人才缺乏现象较为普遍,主要表现有一是传统的继承房产管理人才多;二是单功能人才多;三是高级管理人才少。这种人才不足的局面,已严重地影响了物业管理向高水平发展。

  从招聘物业管理人员的市场现状分析,现在的物业管理人员与新世纪的要求还存在着一定距离。人们对物业管理人员的认识还不全面;作为求职者而言,未能发现物业管理未来发展趋势,没有及时增加适应这一职业发展趋势的相关技能。

  据悉,一大型的物业咨询公司在招聘物业方面的专业人员,要求除英语口语流利、计算机操作能力强等基本素质外,还要求应聘人员具备物业估价等专长。在提供的待遇、福利方面非常优厚。该单位还提出,如果求职者认为自己的能力不止这个价还可以面谈。反映了目前此类单位求贤若渴的心情,也说明了物业管理专业人员匮乏的实际情况。

  物业人才前景看好

  随着物业管理的发展,社会对物业管理要求的全面提高将是从业人员面临的最大挑战。

  物业管理作为一个新兴的行业,其对物业管理人员知识化、信息化、专业化的要求将越来越高,特别是现代物业营销已经进入个性化、网络化的整合型时期,更是急需具备专业经验的新型物业管理人才。

  据相关部门统计,北京现有物业管理企业以每年200家的速度递增。虽然物业管理将来也会走规模化道路,但是鉴于劳动密集型的特点,人员不会减少。据有关部门预测,近5年物业管理主管人员需求量1万多人,相当于每年2000人。从全国的统计数字来看,全国物业管理的覆盖面仅占物业总量的15%,经济发达城市仅有35%。物业管理未来的市场空间十分巨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