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混纺地和地毯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8:58

    混纺地毯品种很多,常以纯毛纤维和各种合成纤维混纺。混纺地毯结合纯毛地毯和化纤地毯两者的优点,在羊毛纤维中加入化学纤维而制成。如加入20%的尼龙纤维,地毯的耐磨性能比纯羊毛地毯高出五倍;同时克服了化纤地毯静电吸尘的缺点,也克服了纯毛地毯易腐蚀等缺点。具有保温、耐磨、抗虫蛀、强度高等优点。弹性、脚感比化纤地毯好,价格适中,为不少业主所青睐。
混纺地毯
    在家居设计中加入混纺地毯做空间装饰是很普遍的装饰方式之一。但地毯在装饰空间中究竟该布置于什么位置,并起何种作用,则需要细细推敲。
    首先,混纺地毯可以视为地面与家具之问的中介。让家具产生完整的感觉,而非单独的摆放在那里。并且因为地毯的加入,而将原本分散开的客厅桌椅凝聚起来,使之更加有整体感,但又能够抽象地划分空间。
    混纺地毯还能够成为空间与空间的桥梁。比如在玄关或过道等过渡的空间,可铺设恰当的地毯,加强空间之间的联系,并改变家居色彩及气氛,还可增加空间的舒适感。又或者可以将较小的混纺地毯放在床的下方,让房间有种温馨的舒适感。大型的混纺地毯应该铺设在床底或沙发下,与大型家具相搭配,而不仅仅只为了占据空间,如此地毯便可以展现其局部效果,并强调视觉的焦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