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抛光石英石如何施工和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3:53

1大理石干式施工法
使用以适当比例调和的水泥和砂石铺底,铺平的水泥砂,以抹刀抹平后把益胶泥(泥浆)与水泥以1:4的比例搅拌均匀后泼洒在砂土上,面积略大于一片欲铺设之抛光石英砖再行施工。益胶泥是为了要将抛光石英砖与水泥沙结合,再以填缝剂补满抛光石英砖之间的沟缝。清扫完后再用适量的水加以擦拭,待干时间需24小时才可踩踏。
2.半干式施工方式
为了避免大理石施工法有时会有石英砖空心的问题,目前研发出改进版的半干式施工。先将水泥沙弄湿,然后在地上抹平后,在水泥沙还呈现半干时,淋上泥浆,目的是要让抛光石英砖与水泥沙更紧密地结合,避免空心的问题产生。

3意大利施工法
以目前意大利的施工法来说,以齿度深度为2cm 的齿镘刀做硬底施工,双面涂抹,100%避免了石英砖翘起或空心的问题。而国内一般传统施工在铺设完石英砖后,直接用橡胶锤敲取水平。
但意大利施工则采用特殊的橡胶震动器来取水平,并采用高质量的橡胶镘刀及填缝剂补缝。
4瓷砖铺设时,须特别注意水泥与沙的成分
水泥、沙、水的成分比例超过标准,会在瓷砖间隙产生透明白色结晶状的白华。因瓷砖吸水作用,让表面釉料产生化学变化,形成黑斑,因此要特别注意。
 监工验收就要这样做
1与施工师傅沟通施工方式
错误的施工方式可能会造成抛光石英砖不能与地面完美结合,而有凸起破裂的情况,也就是所谓的“膨拱”。因此在施作前先和施工师傅
确认好正确的施工方式,并留意瓷砖间需留1.5~2mm的伸缩缝。
2钩缝、抹缝要在贴完瓷砖的隔天进行
为了让沟缝材质可以和墙面确实结合,铺设瓷砖后隔天再钩缝、抹缝,方可避免事后的剥落和龟裂。
3装设收边条需注意瓷砖厚度
使用聚氯乙烯(PVC)角条、收边条时要注意瓷砖的厚度,免得会造成有高低差。
4敲敲看有无空心
完工后可试敲看看,若有空心的声音代表砖体和水泥没有密合,建议打掉重做比较保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