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台阶面层抛光地砖钻孔有何新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49

    有些工程装修设计有砖砌台阶,台阶面层铺贴有抛光地砖:抛光地砖质地坚硬、光泽度优良;在公共场合的台阶面层砖.一般规格采用800mm×800 mm×12 mm的抛光地砖,台阶两边设计有不锈钢扶手,扶手立管根部与台阶预埋铁件为焊接,焊接时,在台阶面层上需要钻4个直径为76mm的圆孔,为了保证钻孔位置的准确和面层不被破坏,采取了先铺贴台阶面层砖、然后再钻孔的施工方法,其施工方法如下:
    (1)选一块宽l20mm、长900mm的废旧复合木地板,在距木地板短边一端138mm和木地板长边中线相交处画十字线,以十字线中心为圆心画直径为76mm的圆。
    以此圆为基准,用毛持式工具钻(水钻)安装直径为76mm 的薄壁钻头,在复合木地板上钻孔。
    (2)台阶面板用于硬性水泥砂浆铺贴,铺贴完成后,在台阶面层钻孔处画十字线。
    在养护7d后钻孔,钻孔时,把钻过圆孔的木地板铺放在台阶面板钻孔处,实木地板的十字线和台阶面板上的十字线重合,双脚踩住木地板,用手持式工具钻加水钻孔即可。
    这种做法不仅简便,而且能保证钻孔位置准确和面层地砖不被破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