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选购绿色植物有哪些窍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3:38

      快节奏的现代生活中,人们呼唤家居环境的绿色设计。漂亮健康的绿色植物能够装点房间,还能给人带来一种温馨的感觉。当伤紧张工作一天后回到家中,能嗅其馨香,观其生机,这是现代人健康生活的审美要求。另一方面,随着人们居住条件的改善,大部分的住房已经能够将卧室、书房、门厅、厨房、卫生间分开,为室内绿色植物装饰提供了条件。
    目前家居潮流流行的是“在家中吸氧”。在温煦的居室里,养些郁郁葱葱的植物,不但赏心悦目,能为居室营造一个“天然氧吧”,起到净化空气、减少污染、调节居室温度的作用。
选购绿色植物有哪些窍门
专家锦囊
    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家庭装点绿色植物以美化环境。那么在购买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选择原盆
    尤其是产自南方的观叶植物,有些是运到北方之前刚刚从地里起出来上盆,这种就属于非原盆,业主买回家以后很难养活。
    由表及里
    在购买时要注意有很漂亮的花盆包装的,属于刚换盆没多长时间,会有缓苗期。还要确定盆内底部是土、泡沫还是陶粒。如果是土还能养的住,就是浇水间隔会相应长一些;如果是泡沫,那是销售商不愿增加成本而采取的方法,植物生长一段时间以后会因根系缺乏营养水分而死亡。最好是陶粒,既有利于调节盆内的空气含量,又有利于调节水分。
    学会养护
    目前很多销售花卉的人员只是负责销售并不懂得养护。应自己查阅一下书籍或从网上找一找,如果和销售人员说的方法是一致的,那么照此执行就可以了。如果不是,再向一些专业人士咨询。
    不看表面
    有些销售商为了待售花木亮丽有光泽会在上面喷洒光亮剂使花木看起来很漂亮,但这种光亮剂一般都含有蜡,会堵塞植物气孔影响呼吸导致植物发黄,最后死掉。要想让植物叶片有光泽,可用稀释的啤酒、喝剩的牛奶擦拭或喷叶面肥,只要植物生长健壮良好就会有光泽。
    巧妙安排
    一些大叶子的植物,比如绿萝这类的很适合新房摆放。仙人掌类的净化空气不错,比如家里有吸烟的人就可以摆两盆金琥。无论夏天还是冬天,摆一盆富贵竹塔,不仅美观而且能够给空气加湿,特别是夏天能给人一种清凉的感觉。
省钱计
    有一种“租绿”服务,每天只要花不到1元钱,就能租盆绿色植物回家,既装饰家居又装点了心情。
    租赁植物以中大盆为主,一般售价100~200元左右的植物,在普通家庭很难养,往往买回家不到两周就无法存活。但是租的话,却很方便。会有专业人员免费上门,根据房屋环境、装饰及功能性要求为顾客设计合理的方案,包括植物品种和摆放方位。租赁后,隔7一l0天,养护人员还会上门免费提供一次修枝剪叶、除病虫、移方位等专业养护服务。一旦植物死亡,则由公司承担负责,立即为顾客调换新品。此外,顾客如有意买下租赁的植物,还可用已付租金抵扣部分售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