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把阳台打造成雅致书房或健身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3:54

    陷阱:
    我们家买的两室一厅的小居室,房间面积不够大,只能摆下床和衣柜,书桌都不能放,客厅和餐厅拼在一起,茶几就是餐桌,平时晚上加个班赶个文件什么的或者小孩做作业也只能在茶几上解决。不过阳台面积倒还可以,有接近6m²。刚装修完那段时间,很多业主都想装无框阳台,因为不装无框阳台,家里灰尘总是很大,不过物业出于楼房外观整体美观考虑却不同意业主装无框阳台,最后遭到众多业主一致反对物业才同意安装,我们家也把无框阳台装起来了,并买了书桌回来放在阳台上。    
    从此我们家阳台成了专门的书房!
    陷阱眼神:
    大学期间便养成了健身的习惯,参加工作几年,由于忙工作,又经常加班加点,根本没有时间锻炼,身体已经大不如从前了,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锻炼也不行,准备买个跑步机回来跑步,可家里空间太小,也没有地方放。
    一天早上起来在阳台做深呼吸,忽然看到对面楼栋的有人在阳台上用跑步机做健身运动,再看看自家阳台,长度是肯定不成问题,宽度也完全有条件做成健身房,于是想到了跑步机买回来可以放在阳台。   
    从此,阳台便成了我的专门健身房。
 锦囊妙计:
    ◆锦囊一:对房间较少又较小的家庭可以考虑将阳台做成书房
    时下很多年轻一族因刚刚参加工作不久,经济实力有限,大部分人都是购买的两居室或一居室,因房间有限安排不下书房,而当今社会各行各业竞争都很激烈,有必要安排一个专门的书房用来充电和学习,这时不妨考虑将阳台打造成“另类”书房。
    ◆锦囊二:如何将阳台打造成“别具一格"的书房
    因阳台面积有限,所以将阳台打造成书房不可能将书柜书桌做得很大,只能因地制宜。通常可以在隔壁家阳台的背面做一个书柜,下面则作成书桌形式,还可以在墙面装一盏壁灯,既解决了照明又给书房增添了几分雅致的效果,另外电源、网线插座也要考虑到,以便接电脑用。要特别说明的是阳台做成书房一定要保证装了无框阳台,因为冬天气温低或者刮风下雨不可能在没有阻挡的情况下直接在阳台工作和学习,夏天则可以将无框阳台打开透气,甚至比在房间还要凉快。    
    ◆锦囊三:如何将阳台做成健身房
    其实很简单,只需要在阳台做_个储物柜,将哑铃、拉力器等健身工具置于柜内,跑步机等大点的健身器材则可以直接置于阳台,每天早晨就可以直接在阳台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做健身运动。当然还可以在阳台放置简易的音箱设备,可以跟着音乐节奏做运动或在做运动的时候收听自己喜欢的广播节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