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纠纷 >> 正文

3年未交房住宅变商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5:08

“那里的房子比周边卖的便宜很多,我一冲动就买了一套,现在后悔莫及”。从商洛来西安以收废品谋生的老杨,2007年7月在白家口村买了一套小产权房,可苦等了三年,住宅却被改造成了商铺,先后58次找到投资方交涉的他,始终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结果。

  推荐阅读:

  物业管理费收取标准

  物业管理条例

  如何避免物业纠纷

 18年血汗钱买下小产权房

今年62岁的老杨在西安收废品已经18年了,2007年夏天,他路过大兴东路,发现沁园[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春小区的房价便宜,“一平方米才1546元,比附近的房价便宜很多”。老杨便交了1000元定金定下了一套一楼86㎡的两居室住宅,总价134169元。当年8月5日,他再次来到售楼处,将40251元交给了售楼部作为首付款。

交了首付款后,老杨回家把合同拿给儿子看,儿子方知父亲签的合同不是房管局下发的正式合同,也没有备案,这里的房子一个证都没有,是小产权房。他和儿子来到售楼部要求退房,但被售楼部拒绝。无奈之下,老杨只好盼着房子早日建成。

 逾期交房 住宅变成了商铺

合同约定于2008年10月30日交房,可是等了一年多房子依然没到手。2009年5月,老杨接到了售楼部催交第二笔房款的电话。“我们去工地现场看了,房子正在修建中,我们东挪西凑才凑足了66085元交给了售楼部,算上之前交的定金和首付款,我们已经交了107336元。”老杨的儿子拿着售楼部开的收据对记者说。

2010年5月,老杨去看房子,发现很多业主都入住了,而自己还没有接到收房的通知。老杨来到自己所购的房子前,发现他的房子被改成了商铺。

58次交涉无果 住房梦难圆

记者解到,该小区由陕西尚华集团投资,白家口村和陕西华迅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开发。6日下午,老杨再次来到陕西尚华石化集团办公室,“从今年5月到现在,我第58次来这里了,但事情还是没有解决。”

陕西尚华石化集团负责人表示,规划中楼房的一层是商铺,是销售代理公司(陕西迅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搞错了,将商铺当住宅卖给了老杨。事已至此,陕西尚华石化集团办公室李主任和白家口村村长黄冈记提出解决方案:给老杨退款并支付相应的银行利息或换一套同等户型、面积的房子。老杨表示,“给我退还本金和支付利息显然不划算,而他们给我换的那套房不但采光不好,而且周边环境差,我不能接受”。(见习记者 王赫 实习生 杜晓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