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玻璃胶特性是什么?玻璃胶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0:56

    玻璃胶与空气接触后会固化成具弹性的胶体,密封度极佳,甚至能因应高达30%的位移,且无传统黏胶的刺激气味。室内用产品可接合各种建材、修饰填缝或修补建筑缝隙,也能修补各种日常用品的裂缝。
    依酸碱值可分为中性、酸性及水性。装修时,要黏着金属或玻璃等建材,多半使用酸性玻璃胶;若建筑体或建材出现裂缝,则施打水性玻璃胶来填补,事后再刷上批土或油漆。至于中性玻璃胶,可说是通用型,应用范围最广;窗框漏水、阻绝蚂蚁穴的出口,以及水槽或浴缸周遭的防水,都少不了它。
玻璃胶特性
    玻璃胶硬化后的胶体,寿命约5年,之后就会因为老化而失去作用而必须更新。
    此外,玻璃胶虽可防水,也会因为吸收水汽而被霉菌侵入。发霉的胶体会变黑(霉斑),甚至成为霉菌温床,而引发过敏等健康问题。潮湿环境可选用防霉抗茵的产品,可保证胶体两、三年不会出现霉变。防霉效力视防霉剂的比例而定,含量越高,效力越佳,售价也越高。
    应用最广的中性玻璃胶填缝剂,还可进一步分成防霉与否的产品。
1一般的玻璃胶填缝剂
一般的玻璃胶填缝剂应用范围很广,从建材黏合到器物缝隙的修补,都可使用此材料。若用来黏着饮用水或食物容器,产品应通过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的标准。
2防霉玻璃胶
添加防霉剂的产品能预防硅胶霉变,其效力依防霉剂比例,从l~10年不等;效力越高,价格越贵。
以上两大类产品多为白色或透明色。目前亦有加入色料的彩色产品,有的品牌甚至可指定颜色及少量订制.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