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小区维权 >> 正文

房价涨了要房?再掏200万!郑州市消协来维权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0:03
昨日,郑州市工商局、市消协联合发布2009年消费者投诉的15个典型案例,涉及电器、服务、汽车、房地产、医药等多个行业。郑州市消协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如果遭遇侵权,一定要记得保留证据。
  □记者田园通讯员丁沛
  房产类
  病因诊断:乱涨价、不退钱……
  案例 :拖了快两年不给退款
  2007年下半年,周先生在郑州市基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认购了两套商品房,总价约100万元,并缴纳预约金合计21万元,与该公司签订了认购单。之后,周先生发现所认购的商品房工程不能按时施工,要求开发商退还预约金。“开发商答应了给我退钱,但拖了快两年都不给。”2009年年初,周某向工商部门申诉。经调解,郑州市基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退还周某21万元。
  案例 :赠送面积缩水还加价
  2007年11月,李先生拟购河南利达置业公司开发的“一处庭院 (论坛 新闻)”楼盘商品房,并缴定金2万元,双方约定房屋交款面积为86.46平方米,另由开发商赠送48.44平方米。
  2007年11月27日,李先生交纳购房款20多万元。“谁知道2008年10月签正式合同时,开发商说赠送面积要减小,要求再补交3万元后才能签合同。”李先生说,几天后,开发商要求他再增加购房款45822元,他不答应要求退款遭拒绝。2009年2月,他向消协申诉此事。最终,开发商同意退还李先生全部购房款,并赔偿损失。
  案例 :付余款时才知房价上调
  2009年12月,董某与郑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签订认购书,认购其4套商品房,总价约1876.6万元,并预付定金100万元。董某在约定时间内缴纳剩余房款时,经营者提出总房价要上调200万元才肯继续履行约定。董某投诉到消协。经调解,开发商放弃了上调价格的要求,继续履行约定。
  车辆类
  病因诊断:时间到了,车没影儿……
  案例 :想提车还要再花冤枉钱
  2008年5月,郭某在郑州市某汽车销售服务公司预订了一部越野汽车,车价129.8万元,并预付了订金1万元。
  “提车时他们告诉我,由于车价上涨,提车需付款169.3万元,否则既不能提车也不返还订金。”郭某认为,该公司属于单方违约。经协商始终没有结果,2009年,郭某向工商部门申诉。经调查,确认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最后经销商同意返还订金。
  案例 :时间到了提车“没门儿”
  去年10月18日,消费者王某在河南某汽车公司订购轿车一台,车价10.2万元,缴纳定金2000元,双方约定15日内交车。15天后,经营者仍未向订车人提供车辆,王某向市工商局进行申诉,要求经营者交车或双倍返还定金。经调查,该公司未按期履行合同向消费者提供订购的车辆,应履行按时交付货物的义务或双倍返还定金。最终,王某获得双倍定金返还,共4000元。
  案例 :花近4万买了台“病车”
  去年9月,王先生到郑州市第二农机公司,花了近4万元购买了一台农用拖拉机。王先生在随后使用中拖拉机多次出现故障,经查,他发现拖拉机有翻新痕迹;车身锈蚀严重并多处掉漆,整台车疑似翻新车辆。
  王先生拨打郑州市12315投诉。工商人员调查得知,该拖拉机因露天存放时间较长,车身出现锈蚀,并非翻新产品。经调解,经营者返还了全部购车款并补偿消费者相关损失5000元,共计4.48万元。
  医疗类
  病因诊断:夸大宣传瞎忽悠……
  案例 :手术失败不退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