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政策 >> 正文

写字楼的物业管理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2:26

一、写字楼物业的特点和管理特点
  写字楼是业主、非业主使用人进行日常办公或开展经营活动的场所。
  写字楼物业和管理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物业的地理位置好,一般多位于城市中心和交通便利的繁华地段,物业管理的车辆指挥管理工作量大。
(2)物业档次高,整体形象好,业主、非业主使用人对物业管理的要求也较高。
(3)物业的机电设备设施多,技术含量高,除正常的供配电、给排水、电梯、消防系统外,还有中央空调、楼宇设备自动化控制系统、楼宇办公自动化系统、楼宇智能化管理系统等。
(4)物业使用人相对不固定,有的更换频繁,物业的租赁管理是物业管理难点。
(5)业主、非业主使用人经营范围广泛,社交活动频繁,社会关系复杂,业主、非业主使用人内部管理隐患多,给物业管理增添了难度。
(6)业主、非业主使用人来自社会各阶层,素质参差不齐。尤其存在短期租赁户,使物业管理的公众管理制度执行难,物业管理服务费等费用拖欠严重。
(7)公共场所人流量大,进出人员难以控制,安全管理责任大。
(8)因为是办公场所,单个物业空间大,甚至整层楼都是连通的,楼内业主、非业主使用人的设施、财产多,人员集中,是防火控制的重点区域,消防安全是物业管理的重点之一。
二、写字楼的物业管理
  1.写字楼对物业管理服务质量要求高,服务项目要求多,对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要求也高。所以物业管理企业在选派管理人员时,必须注重员工的综合素质,无论是个人形象,还是内在气质,都要达到一定标准。此外,物业管理企业要加强管理,努力提高物业管理服务质量,以满足写字楼业主、非业主使用人对物业管理高标准的要求。
  2.写字楼物业不同于住宅小区,虽然安全问题很重要,但对服务的要求更加突出,具有外松内紧的特点。所以物业管理企业必须改变一般的物业管理观念,不能一味求严、求稳,一定要在员工服务意识和服务礼节礼貌的培养方面下一番工夫,使员工的服务水平上升到一个更高层次,从而满足写字楼业主、非业主使用人对物业管理服务的更高要求。
  3.针对写字楼物业及管理的特点制定物业管理的措施,抓住写字楼物业管理的重点,提供特色服务。在制定写字楼管理服务方案时,应充分认识到服务质量对写字楼租金水平和市场价值的影响力。承租人非常重视物业管理的品质和所提供服务的有效性,尤其是物业维护的水平。一个窗明几净、井井有条的写字楼环境,对承租人和潜在承租人都会产生极大的影响力。

详细问题请咨询房产纠纷律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