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房产继承纠纷 >> 正文

再婚后房子继承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3:10

我的母亲去世了,现在父亲又娶了新老伴,她带着儿子和孙女到我们家里一起生活,他儿子到我们家时,已经结婚成家又离异,带个女儿。我想问一下,我家的房子,算不算是我父亲和他新老伴的共同财产,以后如何继承,我父亲老伴的儿子有没有继承权,我还有一个亲妹妹。另外我家房子是大产权房,父亲新老伴来时没有因为房子带来的外债。谢谢!

律师答疑:你父亲的房产是你父亲和母亲的共同财产,而不是与你后母的共同财产,属于你父亲的婚前财产。因此,如果你父亲百年之后,你后母和你及你姊妹有继承权,你后母的子女由于没有形成抚养关系所以没有继承权。但是如果你父亲先于你继母去世,你继母从你父亲那继承的份额,你继母的儿子是可以继承的。如果你想以防万一最好你姊妹两人形成一个对你父亲的财产和你母亲的遗产达成的分割协议,即你父亲将他的财产和继承你母亲的财产提前全部赠与给你们,以免将来产生遗产的纠葛。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