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清洁、保养厨房用品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3:33

      家住温州的蔡先生入住新居之后,非常注意对厨房用具的清洁和保养工作。但他还是会在不经意间犯一些小错误,比如说每次洗完锅之后,他不把锅擦干就放进橱柜内,导致锅上的水滴和橱柜上的五金件发生接触,时间一长五金件就生锈了。这严重影响了五金件的使用寿命。
厨房用品清洁
      上面的事例涉及到了在对厨房用具进行清洁与保养时所应该注意的一些问题。现在,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消费者在对厨房用品进行保养时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
      1.厨房瓷砖的清洁。可以把卫生纸又或是纸巾贴在瓷砖上,然后在上面喷洒厨房油污清洁剂并放置一会儿,这样做清洁剂不但不会滴得到处都是,而且油垢也会全部浮上来。
      随后,把卫生纸撕下来,再用干净的布沾一些清水,多擦拭几次就可以了。
      2.煤气灶上的油渍。可以在污浊的地方涂抹一些煤油,擦一下就干净了。时间很长的污迹则可以喷洒油污清洁液,然后用报纸或是湿布去擦,新产生的油渍可以趁热用干布擦拭。
      3.金属铰链、拉篮等部件应该定期打上润滑油,这样做可以让这些部件保持光亮润滑。要对厨房内的微波炉、热水器、燃气炉等电器进行定期检查,还要检查上下水接口处是否浸水或是漏水。要确保厨房干爽和空气流通。
      4.应该尽量选择那些经国家相关权威机构鉴定认可的产品。每一个接口处、台面开孑L都要进行贴胶封边和树脂浸渍处理,以确保这些产品都防霉变、防潮、防火、防水。
      5.一次烹饪结束后,应该马上清洁台面,抹干厨具上的水渍,保持其表面的干燥清洁。厨房地面上的积水也应该及时清除掉,避免其侵蚀柜体。
      6.通常厨房配件的外部采用的都是电镀处理,因此平时只要用抹布擦拭就可以了。如果不锈钢材质的配件产生了锈斑,则可以购买专用的不锈钢质保养液擦拭,这样就能恢复原来的模样了。
      另外,在把锅具放入柜体之前,应该先擦干或是烘干,要避免水滴直接和厨具柜体的五金接触,这样做才能延长五金的使用寿命。
      7.水槽的清洁。厨房水槽的水封边位置是最容易隐藏污垢的地方,因此每天洗过碗后,应该将这个区域彻底地清洁一遍。
      8.水槽等陶瓷制品上的油污,是不能用钢丝球、金属刷、百洁布等含有研磨颗粒的物品清洁的,应该使用中性、弱碱性清洁剂清洁为好。
 
装修专家支招
 
      除了上面所说的几点外,还要注意:搪瓷厨具上面的水垢不可以用酸性比较强的稀盐酸等物品清洁,这样做会对釉面造成损害,使其失去光泽。搪瓷厨具上面的铁锈如果撒上清洁剂后长时间不清除,那么瓷釉就会变色,因此应该及时清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