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时选择包清工有什么优点和缺点呀?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0:10

      “包清工”是指业主自己购买所有材料,由装修公司负责施工(见图1-2)。
装修业主选择包清工的装修合作方式
      “包清工"这种方式的优点如下:
      (1)业主可以有效把控材料费用,装修公司在材料上可以说是“零利润’’,如果业主对各种装修材料非常熟悉,能买到最优性价比的产品,就能节省大量装修费用;
      (2)这种方式可以极大地满足部分业主“自己动手装修"的愿望。
      “包清工’’这种方式的缺点如下:
      (1)业主需耗费大量时间掌握装修材料知识;
      (2)业主容易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3)业主在购买材料时必须来回奔波、砍价,得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很容易身心疲惫;
      (4)业主在购买材料时很难一次性购齐所有材料,容易产生较多的运输费用;
      (5)如果业主对材料用量的估计不准,很容易造成材料的浪费;
      (6)装修公司在施工时,一般是不会帮业主节省材料的;
      (7)装修结束后,如果出现装修质量问题,装修公司很可能会将原因全部归咎于材料。
      如果业主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并且对材料有充分的了解,有信心能够正确选择并以合适的价格买到每一种装修材料,就可以选择“包清工"这种方式。但业主一定要注意:事先必须花大量时间熟悉建材市场,准确把握每一种材料的用量,提前算好各个施工项目的工程量,购买材料时要遵守“宁少勿多"的原则,最后还要严格把控工地材料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