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窗帘怎样选购?根据哪些方面才能选择到质量好的窗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2:27

      窗帘的挑选是室内装饰中的一个重要环节,窗帘选择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室内空间的整体效果。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不同空间的使用功能来选择  如保护隐私、利用光线、装饰墙面、隔声等。例如卫浴厨房就要选择实用性较强,易洗涤,经得住蒸汽和油脂污染的布料;客厅、餐厅就应选择豪华、优美的面料;书房窗帘要透光性能好,如真丝窗帘;卧室的窗帘要求厚重、温馨、安全,如选背面有遮光涂层的面料。
      (2)要符合室内的设计风格  因为窗帘的选择,是设计风格的第一要求。
窗帘的种类多样,选择时要细心
      (3)颜色方面  窗帘的配色主要表现为白色、红色、绿色、黄色和蓝色等。选择花色时,除了根据个人对色彩图案的感觉和喜好外,还要注重与家居的格局和色彩相搭配。一般来讲,夏天宜用冷色窗帘,如白、蓝、绿等,使人感觉清净凉爽;冬天则换用棕、黄、红等暖色调的窗帘,看上去比较温暖亲切。
      (4)图案方面  窗帘的图案同样对室内气氛有很大的影响,清新明快的田园风光会使人心旷神怡,有返璞归真的感觉;颜色艳丽的单纯几何图案以及均衡图案则给人以安定、平缓、和谐的感觉,比较适用于现代感较强、墙面洁净的起居室中;儿童居室中应较多地采用动植物装饰图案。
      (5)材质方面  布料的选择还取决于房间对光线的需求量。光线充足,可以选择薄纱、薄棉或丝质的布料;房间光线过于充足,就应当选择稍厚的羊毛混纺或织锦缎来做窗帘,以抵挡强光照射;房间对光线的要求不是十分严格的时候,选用素面印花棉质或者麻质布料最好。
      (6)窗帘轨的选择  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窗帘轨多种多样,多为铝合金材料制成,其强度高、硬度好、寿命长。结构上分为单轨和双轨,造型上以全开放式倒“T"形的简易窗轨和半封闭式内含滑轮的窗轨为主。
      无论何种样式,都要保证使用安全、启合便利,关键是看材质的厚薄,包括安装轨道与滑轮,两端封盖的质量,选择表面工艺精致美观的产品,采用了先进的喷涂、电泳技术。同时近几年出现了新型材料,可以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低噪声或无声的窗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