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在夏季装修应该注意什么方面的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0:08

      在夏季装修需要注意以下一些事项。
      (1)注意材料的堆放和保管。半成品的木材、木地板或者是刚油漆的家具切勿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而要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自然风干,否则材料容易变形,影响施工质量。
      (2)注意材料的防潮。夏季空气湿度大,一些易吸收水分的材料(如板材、石膏板)如果在运送或存放的过程中处理不当,很容易受潮,应该把这些材料放在室内通风、干燥的地方,远离窗口和水源。如果家中通风条件良好,也有放置材料的地方,可以把将要使用的易受潮的材料早点买回来放着。
夏季装修应该注意的事项
      (3)注意做好饰面基层的处理。在粘贴瓷砖、地砖以及处理墙面之前,不能让饰面基层过于干燥,一般的处理方法是先泼上水,让其充分吸收水分,再用水泥砂浆或者石膏粉打底,以保证粘贴的牢固度。
      (4)注意为木地板留下伸缩的余地。在铺装实木地板时,要把握好分寸,为实木地板留下一定的伸缩空间,地板缝隙过大或过小都会影响铺装效果。
      (5)注意保养。水泥地面、108胶地面或者是水泥地面做好后三五天内,应每天放些水保养,以防地面开裂。
      (6)注意合理使用化工制品。在使用化工制品前,应详细阅读产品说  明书,如胶水、涂料、油漆等的说明书,一定要在说明书所规定的温度及环境下施工,以保证化工制品性能、质量的稳定性。
      (7)注意工地安全。夏季人们衣着少,身上易流汗,进入正在施工的现场时应提前做好保护措施。施工时不宜赤脚,以免钉子刺伤脚;安装电路时必须断电施工。
      (8)注意做好季节性维修。装修工程完工后,对容易发生季节性开裂的部位要进行维修。例如,在门套和墙、石膏线与墙的连接处,由于两种不同材质的膨胀系数不一样,在季节变换、空气湿度发生变化时易发生开裂。这种开裂属于正常现象,从潮湿的夏季过渡到干燥的秋季时,这种现很常见。业主与装修公司签订合同时应注明保修期,如出现上述情况,可要求装修公司进行维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