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综合指南 >> 正文

单身女性买房有何风险? 六成男性对此表示钦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8:00

某网站最近咨询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8家开发商,提供的资料表明,以自己个人名义购买房子的女人,比去年同期平均增加了52%。其中,“如果我有钱,第一件事是买房子”,63.2%的女人表达了这种愿望。武汉媒力商务咨询有限公司的婚姻专家李云建议:单身女性买房要考虑经济承受能力。

作为单身女性,手头宽裕了,才可以考虑买房。一个人的存款往往有限,按揭时的还款能力更是有限,所以单身女性一定要看自己的积蓄可以坚持多长时间还款。10年后单身女性年纪大了,要是事业还像当初那么红火,还款不存在问题,要是事业毫无进展,甚至走下坡,那还款就很头疼了。

还有,单身女性买房子,增加了安全感的同时,其实也失去了安全感,每天一个人独自过生活,毕竟会有许多不便,所以,独立意识一般的女性,最好不要一个人买套房子居住。

单身女性的经济问题。“单身贵族”、“单身经济”这样的词语经常见于各报刊。很多人误以为,单身女性都是经济状况颇佳一族,所以她们才有单身的资本。有的房地产公司认为单身女性有钱,所以专门开发小户型房,而且卖得不错。因此,有人以此来证明单身女性比较富有、比较自立。其实,这都是表面现象。单身女性买房不是因为自己有钱,而是为了在周末有个放松心情的地方,更是为了找到安全感。有的单身女性甚至认为,房子比男人有安全感。所以,单身女性的心灵苦涩和经济来源更值得大家去探讨。

小调查:

男人眼中的单身女人房

记者在武汉街头随机调查18个男人发现,63.7%的男人对买房的单身女人还是很钦佩的,他们在内心深处,十分希望女人能有资产,让自己“少奋斗十多年”,但是,面子上挂不住,所以不敢跟有房的女人谈恋爱和结婚。

25.7的男人不喜欢要强的女人,认为她们应该做贤妻良母类型的女人,而不应该处处逞强,以至自己独立买房子,“这样的女人太强悍了,我怎么能敢娶啊?”这是很多男人的心声。

7.6%的男人提醒那些离异的单身女人,在经济上独立可以,买房也能认同,但一定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量体裁衣、三思而后行,以决定自己是否应该买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