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不同材料的玄关都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19:26

    玄关是体现一个家庭温暖、品味的地方。虽然布置玄关的材料多种多样,但是布置一个精巧细腻的玄关并不难。不同的材料有着不同的风格和特点,只要把握住了其中的关键,我们就能布置出最适合自己的玄关。目前布置玄关的主要材料有木材、彩绘玻璃、玻璃砖、花岗岩、壁纸等。
    夹板玄关最能体现主人的品位,它们也是设计师的最爱。这是因为夹板的可塑性极强,不但能够根据空间特点进行规划裁剪,还能在其上绘制出各种图案,并且价格还比较便宜。现在市场上还出现了镂空花纹夹板材料,这种夹板玄关具有一种抽象的朦胧美。夹板玄关的价格差异注意体现在花纹的精细程度上。
    玻璃玄关适用范围广,大大小小的空间内都能使用。玻璃材质也受到了很多设计师的追捧,这是因为玻璃玲珑精巧、而且容纳色彩和光线的能力都很强,用它们来营造某种氛围再合适不过。另外,玻璃的使用,也大大增加了玄关的通透性、明亮度,如果再加入图案、色彩、镶嵌等,那它们会更具有一种时尚感和艺术价值。
    珠帘玄关最适合用在古典气息浓厚的居室。珠帘玄关布置起来很简单,但是装饰效能却丝毫不差。珠帘一般都晶莹圆润,有着一种古典而又特别的美。如果一阵风吹过,珠帘在摇动中闪烁光芒的同时,还会发出悦耳的声音,其中的情调妙不可言。
    木质玄关很受业主青睐。在一个连通地面和天花的博古架上,放上形态各异的装饰品、艺术品,在墙面上挂上一张字画,整个房间的品位和档次就会瞬间得到提升。
    如果墙面平坦,也可以选用壁纸作为玄关的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