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铺设地毯要注意什么问题?地毯如何保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22:27

    在地面铺设地毯逐步成为了一种时尚,但是铺设地毯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稍有疏忽就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地毯四周不平、中间鼓起、接缝大等都是令我们头疼的问题,那这些问题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该如何应对呢7
    地毯铺好之后,四周出现了毛刺、转角不平整的现象,这是铺设地毯时最容易出现的问题。铺设地毯的过程中,免不了要进行切割,如果切割的器械不锋利,造成重复切割,就容易产生一些短绒毛,这些绒毛会对嵌入刺毛条产生影响,所以在选用器械的时候,刀要尽可能的锋利。切割不直或者尺寸计算不准确,就会导致地毯边缘离墙面太远或者太近,地毯无法正常嵌入,要避免这种问题,要认真测量尺寸。
    地毯起拱会使地毯的装饰性能荡然无存,并且还会影响使用。铺设时,用力不均匀,用力不够大都会使地毯出现起拱的现象。所以在铺地毯之前最好先标出基本线,用力的时候注意角度、速度和力度。铺完地毯之后,还要注意防潮,这也是地毯出现拱起的重要原因。
    看地毯的接缝做工,就能准确、直观地判断出做工的精细程度。接缝明显,会大大降低整个装饰效果,接缝大产生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地毯裁割尺寸不准确或者不顺直、铺地毯的时候没有处理接缝或者地面不同都会造成地毯裂缝过大。所以在铺设地毯之前,地面的处理一定要精细,铺设地毯的过程中,也要注意对尺寸的控制。
    现代社会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地毯。与其他地面材料相比,地毯的舒适度极高,并且给人一种洁净、华丽的感觉,更有很多人把地毯作为身份的一种体现。但是相对于其他的地面装饰材料,地毯还有不易清洁、易褪色、易损坏等缺点,这给保养地毯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这里教你一些小窍门,希望能帮你解除烦恼。   
    要想让地毯使用的时间更长,装饰效果更好,最重要的是检查和预防。地毯是很容易出现问题的一种地面装饰材料。问题发现得越早、处理得越及时,地毯受到的损害也就越小,用的时间也就越长。地毯中最容易磨损的地方就是出入频繁的门口,为了减小进出对地毯的磨损,可以在门口放上一张小地毯。这不但能防止直接磨损地毯,还能清洁下脚底上的尘土。
    化学试剂是地毯的重要敌人,对地毯的损害很大,可能会腐蚀地毯,或者使地毯褪色,生活中一定要避免地毯与其接触。生活中的这类物质有很多,比如洗发水、洗衣粉,还有家庭中常备的漂白水、杀虫水等。
    除尘是保养地毯的主要工作。尘土会磨损地毯的纤维,使地毯变得暗淡无光。地毯除尘,最好能保证每周3次以上。另外,除尘的效果和方法也需要注意。平时用吸尘器简单清洁就可以,当然也可以进行干洗。但用时间长了之后,最好请清洁公司进行彻底清洁。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地毯被烧焦也是经常出现的问题之一。如果一块好地毯上被烧焦了一块,换也不是,不换也不是,换是一种严重浪费,不换又难看。如果出现烧焦的现象,可以进行修补处理。从一些隐蔽地方,比如说家具底下,剪下完好的一块地毯,然后认真处理烧焦部位,都做完之后,用粘剂把剪下的一块贴在烧焦处,再在上面压上东西即可。黏合剂凝结后,地毯就可以投入使用了。

云翼房产网